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升新柴力享受生活!SSANGYONG Kyron M200XDi試駕(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9/2008)
字級設定:
 
SSANGYONG Kyron M200XDi動力源自2.0升XDi共軌柴油引擎。
 
韓國汽車品牌SSANGYONG,於2007年首爾國際車展推出的小改款中階越野LSUV-第二代Kyron,產品定位介於Actyon與Rexton之間。除了2.7升XDi柴油車型(Kyron M270XDi)已經上市之外。

透過總代理台灣雙龍汽車的努力,新導入的2.0升XDi柴油車型(Kyron M200XDi)2.0升XDi共軌柴油引擎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將確定於7月19日在台上市,讓SSANGYONG Kyron車系的陣容更為壯大,售價將在新台幣140萬左右,而這也是本報導的試駕車型。

 
Kyron M270XDi與Kyron M200XDi車室設計並無二致,同樣以黑色為主調,搭配線條利落的駕駛介面設計,展現頗具神秘感的車室氛圍,搭配多元高級配備。
 
傳承SSANGYONG Musso優異越野實力,Kyron M200XDi設計概述

回顧歷史,第一代SSANGYONG Musso,在1995至1996年巴黎達卡越野賽事表現優異,由其衍生的Kyron越野LSUV,亦曾獲得2006年德國Off-Road汽車雜誌評鑑(SUV車款測試第一名),英國4×4 Magazine權威雜誌(SUV冠軍),等獎項肯定。

現今引起台灣的Kyron則是第二代小改款車型,透過SSANGYONG原廠設計團隊的努力,源自義大利汽車設計名家喬治亞羅(Giugiaro)Italdesign設計的車身作品,在換裝橫柵式鍍鉻水箱護罩、投射式鷹眼頭燈、網狀進氣口/防撞桿等配件之後,車頭造型更具豪華洗鍊感,與第一代Kyron相較也更為簡潔有力…我覺得甚至有點像M-BENZ S-Class的車頭。

在車側部份,Kyron M200XDi裝配16吋鋁合金輪圈、車身同色輪拱、後門深色隔熱玻璃,搭配車頂鋁合金行李架、不鏽鋼迎賓踏板等質感配件。而車尾則具備晶鑽尾燈、後擾流尾翼(具備第三煞車燈)、鯊魚鰭天線、倒車雷達與後窗雨刷(具備噴水清洗器)等配件。

與Kyron M270XDi相較,除了輪圈樣式與尺碼不同之外,消費者只能從車門上的M200XDi銘牌,分辨兩者不同之處。而Kyron M200XDi車身則少了光感應式自動啟閉頭燈與雨滴感應式雨刷。

Kyron M200XDi車身尺碼與Kyron M270XDi皆為4660×1880×1755mm,軸距則為2740mm,雖然試駕車款為七人座車型,但未來上市仍會是Kyron M200XDi五人座車型。搭配駕駛座椅八向電動調整(具備靠腰調整)、副駕駛座四向電動調整,以及後排EZ-Flat可便利收折的60:40分離式座椅,造就更為靈活多變的車室使用機能。

配備與Kyron M270XDi一樣豪華

Kyron M270XDi與Kyron M200XDi車室設計並無二致,同樣以黑色為主調,搭配線條利落的駕駛介面設計,展現頗具神秘感的車室氛圍。在手動調整位置的真皮方向盤上,具備換檔按鈕、音響音量選台按鈕、行車資訊切換等多功能,而方向盤後方也設有定速巡航設定桿。

亮度可進行調整的三環式儀表板,亮度可以進行調整,並且具備檔位顯示、旅程電腦、ESP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驅動系統模式、變速箱模式等顯示功能,讓我清楚了解,何種系統有無作動,或是處於何種狀態。

中控台上的HDC陡坡緩降系統、後視鏡加溫、旅程電腦設定、後窗雨刷,四種功能合為一個大圓,圓心是警示燈啟閉鈕。就在大圓的下方,依序為越野傳動旋鈕、前排左右座椅加溫、頭燈調整旋鈕。Kyron M200XDi亦將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單片式CDMP3音響音響、繁體中文顯示6.5吋觸控式螢幕列為標準配備,另可選配GPS衛星導航系統、數位電視。

在安全配備部份,Kyron M200XDi擁有雙前座SRS防護氣囊、雙前座預縮式安全帶、ESP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ARP防翻滾保護系統、ABS、EBD、BAS煞車輔助系統,再加上可潰縮式方向機柱、踏板、倒車顯影系統,全方位鞏固行車安全。

Kyron M200XDi的實力,除了豐富的車用配備與舒適多變的車室機能之外,而其越野能力、H型大樑底盤與2.0升XDi柴油動力,也將是報導重點,請拭目以待。

 
Kyron M200XDi車身尺碼與Kyron M270XDi皆為4660×1880×1755mm,軸距則為2740mm,雖然試駕車款為七人座車型,但未來上市仍會是Kyron M200XDi五人座車型。
 
 
前後座空間表現寬裕。
 
 
與Kyron M270XDi相較,除了輪圈樣式與尺碼不同之外,消費者只能從車門上的M200XDi銘牌,分辨兩者不同之處。
 
 
2.0升XDi共軌柴油引擎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電動天窗為標準配備。
 
 
Kyron M200XDi的越野能力、H型大樑底盤與2.0升XDi柴油動力,也將是報導重點,請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7/09/2008)

SSANGYONG Kyron M200 XDi高效柴油休旅,節能節稅上市! 2.0升新柴力享受生活!SSANGYONG Kyron M200XDi試駕(下)
2.0升新柴力享受生活!SSANGYONG Kyron M200XDi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