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9/2008)
字級設定:
於設計面,TOYOTA RAV4 2.4L表現可圈可點,甚至較目前市場上的同級對手,有著更為新潮的演出,相信可從視覺效果面吸引不少買家青睞,但要審視一款車,僅有美感的演出絕對不足,接下來的實際試駕,更是你不可缺席的重要部份。

坐進RAV4 2.4L車室內,除了眼前豐富設計感的控台鋪陳帶來出色的視覺效果外,座椅的舒適性也具水準,手中握著的跑車化方向盤,藉由刻意刻劃的指扣與加粗直徑,使得握感紮實且厚實;起步前右手撥動著排檔頭,從排檔頭上換為〝ALTIS〞字樣的類碳纖維飾板,可得知和泰汽車目前正積極開發出不同的排檔頭設計,論操作性,刻意加高的設計,操做起來可是一點也不費氣力。

運動化的底盤設定

排至D檔前進,於市區平順行駛的RAV4 2.4L,動力輸出平順輕快,且令人驚訝的是,過去一向予人「舒適」印象的TOYOTA車款,在RAV4 2.4L身上「運動性」特性卻壓過了舒適感受,硬朗的懸吊系統清晰的傳遞著路面情況,雖然還不至於有不適感受,但從底盤的設定可知,RAV4 2.4L可不僅有外觀給予人運動特質,一上路,底盤的回饋更是相呼應。

當然,18吋的輪圈尺碼設定,也是清晰路感的幫手,且根據和泰汽車人員透露,此輪圈尺碼設定將維持至未來小改款車型問世,不過為針對台灣路況,懸吊系統將有偏舒適性的調整,這透露著兩訊息:第一,未來上市的RAV4 2.4L將會有與目前品牌其他車款相同的舒適調性,對於台灣路況絕對更為合適,且由於試駕車型較為硬朗的懸吊,經過碎震路段時,車室內座椅會有著些許的「諧震」情形,如果重新調整,此情形相信會減輕許多;第二,朝舒適面調校,意味著車輛的操控樂趣將有所打折,會與其呈現的運動感有所矛盾,但相信會做此調整,和泰汽車絕對是以過去市場經驗所做出的判斷,決定的優劣,個人不作評斷,相信消費者可依自身需求選擇。

稱職的動力水準

RAV4 2.4L所搭載的2362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具有VVT-I科技,最大馬力可輸出170hp/6000rpm,峰值扭力則為22.8kgm/4000rpm,搭配著1585kg車重,與透過Super ECT四速自排系統傳遞至四只驅動輪上後,一如先前所提,加速感是輕快平順的,稱不上飽滿有力,但也不至於疲軟,且對於一般平地、山路斜坡等,RAV4 2.4L提供的輸出力道絕對足夠,雖然沒有搭配炫目的手自排科技,但只要善用D檔以下的3、2、L檔等安排,你同樣可藉由檔位的選擇,獲得足夠的動力支援,而此支援無論是遭遇陡坡、高速超車等,對於RAV4 2.4L都不會是吃力的任務。

如果你想圖個輕鬆,方向盤右側的定速控制介面將是你的好幫手,且於高速行駛時RAV4 2.4L的靜肅性可圈可點,不過這是指不考量加裝的晴雨窗所造成的風切聲,如果你介意,還是建議原持原廠設定。

市區穿梭的RAV4 2.4L,藉由較高的視野、輔助力道較大的轉向介面、就手的排檔位置等,構築了輕鬆的操控環境,補上力道充足的動力輸出,RAV4 2.4L於台北市區中駕駛愜意自然;而到了高速路段後,高視野同樣帶來便利,18吋輪圈與偏運動化的懸吊系統,讓RAV4 2.4L不會有漂浮的問題,且高速換道時也不會有過度的車身側傾,截至目前為止,RAV4 2.4L的表現的確有著與對手激烈比拼的實力。

   新聞列表(07/09/2008)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五)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四)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三)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二)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