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五)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1/2008)
字級設定:
 
採側開的RAV4 2.4L後尾廂門,雖然於操作上無身材限制,但卻需要更大的操作空間。
 
休旅車的主要價值,奠基於較佳的駕駛視野與空間機能,操控樂趣,相信是附加價值,而在附加價值表現不俗的RAV4 2.4L,於主要價值面表現如何?我們從空間表現開始談起。

 
RAV4 2.4L軸距長2660mm,透過空間配置的傑出安排,乘坐空間表現出色。
 
滿意的空間表現

軸距長達2660mm的RAV4 2.4L,試駕車型為雙排五人座,無論前座或後座,以自身170cm身高的體型乘坐,空間表現皆十分寬裕,後座膝部與前座還有一定距離,加上可前後調整的後座與可調整的椅背角度,乘客可獲得滿意的乘坐感受。

為了讓後廂置物容積獲得彈性變化,RAV4 2.4L後座以除了可藉由座椅前側兩邊的握把傾導椅背外,後廂兩側也有把手操作,輕輕一扳,後座椅背便會傾導,並與後廂底板形成一平整空間,對於放置物品更為便利。

多功能的後廂空間

既然談及後廂,那就更為深入的介紹RAV4 2.4L後廂設計,首先側開式的尾廂門,雖然免除了身高限制的操作便利疑慮,但較上掀式、上下對開式更大的開啟空間,意味著停車後如須從後廂取物,需要注意車尾與後方障礙物的距離保留。

後廂除了提供一般常見的後棧板外,還另增以雙金屬管構築的置物網,更增加置物內容的多元;後廂底板下,由兩塊棧版所覆蓋,可各自獨立掀起取出,取出後下方有著兩處較深的置物隔間,對於零碎物品、隨車工具等的放置將更有定位與便利。

在此次的試駕車型上,於儀表板左上方放置了外建式的HUD抬頭顯示系統,顯示和泰汽車目前正積極研發的配件方向,且車內有許多預留式的按鍵孔也被移除,預告著未來還會有更多操作功能的置入,相信對於配備面與實用性面,未來登台的RAV4 2.4L將值得期待。

 
後廂藉由後座椅背的完全打平,提供相當平整的置物空間。
 
 
除了一般棧板外,RAV4 2.4L還多了一置物網設計。
 
 
後座傾倒機制相當簡易。
 
 
後廂還具有一指便可操作的後座椅背傾導操控介面。
 
 
後廂下方的置物盒容積相當可觀。
 
 
雙層手套箱不僅兼顧設計感,實用性也不俗。
 
 
前座椅加熱裝置,於台灣地區實用性不高,如能換成通風設計,相信會贏得不少消費者芳心。
 
 
駕駛座左前方的抬頭顯示器,為和泰汽車目前積極研發的配備。
 

   新聞列表(07/11/2008)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五)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四)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三)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二)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