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MOTOR IMAGE冠軍車手Cody三連霸防衛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4/2008)
字級設定:
 
Coddy Crocker
 
雖然APRC(Asia Pacific Rally Championship)不若WRC的知名度大,但不僅獲得FIA的認同,亞洲與大洋洲不少好手都將之視為WRC的跳板,其中在7月11日於北海道帶廣所舉辦的賽事,更是隸屬於新加坡MOTOR IMAGE的冠軍車手Coddy Crocker的防衛戰,因為他是否能順利蟬聯三連霸,全都看12、13日兩天比賽中的表現了。

 
Coddy Crocker的1號車
 
在7月10日的Welcome Party中,Coddy可是相當希望下雨,因為他對我透露只要下雨,就會增加輪胎的抓地力,如此一來勝算的機會就更大。可能老天爺有聽到我們之間的談話,當天將近晚上12點時居然開始下起雨來,這對Coddy來說或許是致勝的關鍵,但對我來說可辛苦了,因為在下雨天拍照,那可是要護著相機犧牲生命啊!(AutoNet有個教條,就是機在人在、機在人亡沒關係),結果祈禱到半夜一點才有辦法入睡。

所幸第二天下著毛毛細雨,到練習時間的集合地點時雨居然停了,這下我就可好好地來拍照了!當我碰到Coddy時對他說「如你所願下了一場雨應該覺得不錯吧!」 進行第一圈練習回來的Coddy卻顯得相當苦惱,因為他發現原本塵土飛揚的賽道已經變得泥濘不堪,由於車輛本身的扭力大,加上在樹林中奔馳,過彎時幾乎是用滑的。不過他卻覺得幸運,因為他是第一個出發(誰叫他排名第一),後面的人可能會比較慘,駕馭操控上將比他更困難些。

雖然如此,不過他卻認為這次在日本舉行的比賽中,有不少當地車手,其中更以擁有WRC豐富經驗的新井敏弘,和隸屬於MRF TYRES的田口勝彥及CUSCO RACING的柳澤宏至最具威脅性,對於賽道的熟悉度肯定比他還清楚,因此讓他不敢掉以輕心。

7月11日當天晚上在帶廣賽馬場舉行APRC開幕儀式,除了32輛APRC參賽車外,還有Rally Japan總計超過70輛車,其中還有不少是夫妻檔,今年主辦單位在正式開幕前,先頒發賽馬總冠軍,獎品是甫上市的MITSUBISHI Galant Fortis RALLIART,而前導車也是MITSUBISHI Lancer第九代Evo.,在每輛車經過起點台時,總會吸引眾多民眾與媒體拍照,尤其是輪到1號車的Coddy Crocker出現時,現場歡聲雷動閃光燈更是不斷,當司儀介紹他為二連霸的霸主時,全場的氣氛更是到最高點。

至於Coddy能否在北海道賽事中完成三連霸,就看接下來兩天的成績了。


 
新井敏弘
 
 
夜間的開幕儀式,宛如車手們的交流嘉年華會,但過了夜晚後彼此就是競爭對手。
 
 
MRF TYRES田口勝彥
 
 
為了讓北海道小朋友能親身參與,主辦單位特地讓小朋友擔任揮旗工作。
 
 
今年當作前導車為第九代MITSUBISHI Lancer Evo.。
 
 
在賽道進行練習後,後勤人員遂以電腦進行所有車輛資訊檢測。
 
 
廣帶賽馬冠軍的獎品為MITSUBISHI Galant Fortis RALLIART,這可是令人相當羨慕。
 
 
原本繁雜的路書在Coddy和副駕駛Ben精細規劃下,變成非常簡單的筆記。
 

   新聞列表(07/14/2008)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MOTOR IMAGE執行長陳駿鴻以賽車換知名度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來去帶廣看APRC要花多少錢?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成就車手默默耕耘,車隊後勤部隊乃背後功臣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風雨無情難擋粉絲熱情!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Coddy Crocker奮勇作戰拿下第四,新井敏弘奪下桂冠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MOTOR IMAGE冠軍車手Cody三連霸防衛戰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不敵無情暴風雨,SS7、SS8被迫取消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