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MOTOR IMAGE執行長陳駿鴻以賽車換知名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08)
字級設定:
喜歡員工稱他Boss,在朋友眼中他叫Gleen,這個在新加坡長大、於美國求學已達而立之年的年輕人,可是MOTOR IMAGE Group意美集團的執行長,也就是將賽車活動當作知名度營造的陳駿鴻。

認識陳駿鴻兩年,初次與他在新加坡見面時中文尚不靈光,然而隔一年後他很得意的告訴我「開會都用中文溝通」,在交談中看得出他花了很多的時間去學習,正因為有這種態度,從他在2001年擔任MOTOR IMAGE Group意美集團執行長以來,不僅將SUBARU在新加坡的知名度大開,銷售成績更以倍數成長,並將成功模式從新加坡拓展到其他市場,如今身為TCIL香港商陳唱集團的第四代(與汽車產業相關為第三代),陳駿鴻的責任更加重大。

當初接掌MOTOR IMAGE執行長一職時,SUBARU在東南亞地區的銷售量依然低迷,陳駿鴻就開始構思要如何將SUBARU的品牌形象提升,在不斷觀察市場反應,並設定符合消費者胃口的行銷策略後,憑著無限的熱情與活力,以參加APRC亞太拉力賽、SUBARU Impreza挑戰賽等活動,成功地提升品牌和銷售,在2006年包含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香港等八國市場總計銷售4100輛,2007年更成長至6600輛,同時MOTOR IMAGE車隊更在澳洲籍車手Coddy Crocker加入後拿下連續兩年冠軍,以新一代的行銷手法將品牌深植消費者,這也是陳駿鴻希望能以賽車活動換取知名度的策略。

看到向來社會總是將飆車與賽車混為一談,畢業於美國Santa Clara大學、又熱愛小型賽車活動的陳駿鴻表示相當委屈,因為飆車是有威脅一般民眾生命的違法行為,但賽車卻是在具備規範下的活動,兩者不應該相提並論。至於將賽車與行銷口碑作結合,陳駿鴻認為因SUBARU強調的是操控性能與樂趣安全,且在WRC等全球越野中均擁有不錯的光榮歷史,所以兩者間必有不小的關係;雖然每年平均花費約新台幣3000萬元在車隊上,但陳駿鴻毫不諱言地說「壓力很大,但很值得,至少SUBARU的品牌與銷售都隨著提升。」

而MOTOR IMAGE意美集團於2007年正式取得SUBARU在台灣的總代理後,2008年面臨台灣空前的低迷買氣,但陳駿鴻對此卻一點也不悲觀,因為在他的經營哲學中,一步一腳印並做好售後服務的根基,才是SUBARU未來在台灣的經營方向,這也是何以斥資成立新企業總部的緣故。

要我和陳駿鴻以非常正式地作專訪,兩人實在都覺得不習慣,尤其當他話匣子一開後,天南地北都可聊,但從那眼神中可發現,目前的成績他並不滿意,因為他的目光可是看著未來…。


   新聞列表(07/21/2008)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MOTOR IMAGE執行長陳駿鴻以賽車換知名度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來去帶廣看APRC要花多少錢?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成就車手默默耕耘,車隊後勤部隊乃背後功臣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風雨無情難擋粉絲熱情!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Coddy Crocker奮勇作戰拿下第四,新井敏弘奪下桂冠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MOTOR IMAGE冠軍車手Cody三連霸防衛戰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不敵無情暴風雨,SS7、SS8被迫取消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