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靜態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7/2008)
字級設定:
 
相較於改款後的外觀,基本上維持原調的內裝為B9 Tribeca最具特色的環節。
 
雖然相較於過去車型,新世代的Impreza內裝設計於質感與設計面上有著十足的進步,且同樣運用至Forester車型上,讓SUBARU除了於車身外觀具有全新家族風格外,車室內也有著同樣基調,但要論印象深刻,2006年搶先試駕的小改款前B9 Tribeca,才是自身曾試駕過SUBARU車款中,最為傑出的。

 
儀表板的設計相當特別,左右兩半月型的水溫錶與油量錶為畫龍點睛之處,但有時會被方向盤影響判讀性。
 
較外觀更為出色的內裝設計

拜當年車展所賜,AutoNet成為了全台首試B9 Tribeca的媒體,試駕當天立刻被其造型所吸引,無論外觀或內裝,都與過去印象中的SUBARU大相逕庭,而經過小改款之後,外觀變動幅度甚劇,但內裝卻維持原有鋪陳。事過兩年,從現今角度欣賞內裝依舊具有前衛風格,且大面積的類金屬飾板鋪陳,也與目前SUBARU內裝設計相輝映,要說B9 Tribeca是風格帶動者,相信也不為過。

海灣型設計概念的中控台,以下弧線點出設計精髓,搭配儀表板呈現的上弧線,塑造出輕鬆且活潑的操控氛圍,儀表板的設計也別出心裁,除了中央各自獨立的雙圓儀表外(轉速表與時速表),左右兩側更輔以半月型的水溫與油量表,雖然一開始接觸時會有不習慣的疑慮,適應後倒也可以接受,唯獨有時轉動方向盤會阻擋住兩側儀表的判讀,縱使調整方向盤角度後依然,此為可改進之點。

目光移至中控台,最醒目的為上方高度稍高過儀表的上方顯示幕,提供了音響資訊與簡易的行車資訊,如時間、室外溫度、平均油耗、瞬時油耗、可行駛距離等,操控按鍵則位於螢幕下方的〝INFO〞鍵,使用便利。在顯示幕的總成中,左右兩側還具有小型顯示幕,左側為全車車門的開闔狀況,右側則為預留空間;中央顯示幕下方,為一提供循環作用的出風口,風量不大,但對於車內的對流效果有所幫助。

緊接著為音響控制介面,稍加熟悉後操作不成問題,而在音響介面下為三只冷氣控制旋鈕,稱之旋鈕也並非可做大幅度旋轉,設計以左右的指扣處左右小幅轉動,可控制左右雙區溫度與風量大小,並由旋鈕中央以液晶顯示調整狀況,設計相當具創意,但外側旋鈕組裝細膩度可再做提升,與其造型達到同等的出色會更形完美。

控台最下方的則為整排的操控按鍵,包含前座椅加熱、空調總開關、出風模式與內外循環控制等;船型座台上,不意外的為排檔機構、置物盒與中央扶手的安排,並無令人驚奇的設計出現,但中央扶手內的置物空間倒是相當可觀。

中規中矩的空間面,彈性變化較為出色

以B9 Tribeca的車身尺碼而論,車室內的空間表現可說稱職,但倒無令人驚喜的程度,前座空間較寬敞,而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間則稍嫌侷促,雖然椅面提供前後滑移功能,但退至最後幫助有限,且如果第三排有乘客,也無法盡情的調整第二排座椅位置;至於第三排座椅建議以孩童乘坐為主,相信這也是原廠設計的原意。

B9 Tribeca的空間彈性值得稱許,第三排座椅只要一跟手指便可讓其輕鬆打平,且與後廂板形成相當平整的置物平台,而第二排椅背也可以4:2:4的比例個別前傾打平,與後方連接後,可大大增加置物的容積與多元性。

為讓全車乘員都可享受恣意旅程,B9 Tribeca於第二排與第三排頂篷處裝置了雙出風口,共計四處的出風口增加後座的舒適度,對於擁有大座艙空間的B9 Tribeca可加速冷房效果;以B9 Tribeca約莫220萬的身價而言,雙前座電動可調機制也屬標準配備,且試駕車型內裝運用台灣消費者相當喜愛的米色真皮皮革,輔以最近蔚為流行的類金屬飾板,B9 Tribeca於內裝上有著討好台灣消費者的賣相。

 
中央顯示幕提供著音響系統資訊與行車資訊,包含瞬間油耗、平均油耗、油量可行駛距離等。
 
 
中控台以大量類金屬飾板鋪陳,具有前衛科技感,而下方的空調旋鈕設計別出心裁,但可於質感面再加提升會更臻完美。
 
 
船型座台上從前至後依序為排檔機構、置杯架與中央扶手,其中中央扶手容積可觀,具便利機能。
 
 
方向盤具以簡單控制功能,右下方還具備定速巡航功能;前雙座椅皆具備電動調整功能。
 
 
以B9 Tribeca的車身尺碼而論,車室內空間表現平平,並無令人驚喜之處。
 
 
細部的空間配置上稱職,不過二三排座椅上的冷氣出風口為不錯的設計。
 
 
後廂機能變換簡易,且可營造出相當平整的置物空間。
 
 
後廂下的工具盒空間也不小,且掀起固定的勾繩設計細緻,展現日系品牌的精神。
 

   新聞列表(08/07/2008)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結論)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靜態篇)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動態篇)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序)
SUBARU 美日/速霸陸B9
日期
要豪華?要運動?SUBARU力求下一代Tribeca全新定位
08/20/2014
命不該絕,SUBARU計畫推出Tribeca後繼車款!
11/15/2013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結論)
08/08/2008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靜態篇)
08/07/2008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動態篇)
08/06/2008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序)
08/05/2008
獨家!SUBARU旗艦B9 Tribeca七月發表
06/25/2008
果然夠專業,SUBARU B9 Tribeca支援英國空軍修飛機
11/14/2007
紐約車展新車—2008年SUBARU B9 Tribeca個性不再…
04/04/2007
紐約車展新車-SUBARU B9 Tribeca即將推出小改款!
03/16/2007
跟X5拼了!SUBARU B9 Tribeca試駕一週還送車機..
11/29/2006
SUBARU B9 Tribeca榮獲ANCAP撞擊五顆星
11/07/2006
SUBARU B9 Tribeca美國生產歐洲銷售,2006年目標1500輛
10/05/2006
SUBARU B9 Tribeca 07年後半導入日本,正巧碰上小改款
08/07/2006
SUBARU B9 Tribeca經COBB巧手改裝,不但前衛更具殺氣!
05/18/2006
SUBARU B9 Tribeca特裝版發售….在美國啦!
02/24/2006
斯巴魯新款B9 Tribeca榮獲NHTSA最高安全等級5星評定
02/20/2006
全方位的防護!SUBARU B9 Tribeca獲NHTSA翻覆測試高肯定!
01/26/2006
獨家首嚐SUBARU B9 Tribeca前衛魅力!
01/05/2006
獨家!全台首試SUBARU B9 Tribeca
01/04/2006

-1-  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