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不甘寂寞也要電動Hybrid一下,實驗測試車公開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7/2008)
字級設定:
看在NISSAN眼裡,MITSUBISHI這個大財團居然也進入電動車領域,且玩得有聲有色,向來以技術為自豪的NISSAN當然不甘寂寞,遂以現行款Cube為基礎打造出一輛電動實驗測試車EV-02,並計畫在2010年正式量產。

預計在2010年先在日本和北美量產,並從2012年在全球大量生產的電動車計畫可是NISSAN GT2012中相當重要的環節,因此在鋰氫電池組由NEC成功開發後,便將這套電池系統與馬達組合,成功地放置在現行款Cube的引擎蓋裡,成為名副其實的電動車。這款名為EV-02的電動車,其馬達最大功率達80kw,約為109hp,無論加速性或穩定性都非常高,而為了不犧牲乘坐空間,未來電池組將放在底盤座椅下方,如此一來更提升電動車的舒適性。

其實NISSAN進入電動車領域相當早,1947年就先行推出一款量產的電動車,1996年更領先其他車廠推出全球第一輛鋰氫電動車Praire EV,2000年更少量生產Hyper Mini。但因碰到和RENAULT結盟而中斷,如今在能源問題浮上檯面,加上電動車成為焦點,因此又與NEC共同開發專用鋰氫電池。

所以除了電動車外,NISSAN也正積極擴大Hybrid的車款數量,1999年獨自開發的Dino Hybrid生不逢時,2006年的Altima Hybrid僅限於北美地區,論產能或銷售都不算多。但隨著電池技術的進步,NISSAN更和NEC展開合作,共同開發電動車與Hybrid專用的鋰氫電池,以高功率和大容量來提供給車輛使用。

另外NISSAN也公開將於2010年上市的FR Hybrid車款,是以Skyline為基礎,並針對變速系統、離合器等進行改良,同時在高性能鋰氫電池與馬達組合下,輸出功率大幅提昇,也讓NISSAN在FR Hybrid開發計畫提振不少信心。


   新聞列表(08/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