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聞觀察:換燈泡該選什麼色溫?
AUTONET記者:Eddie(08/07/2008)
字級設定:
這個新聞觀察來自最近PHILIPS的HID氙氣燈與升級石英燈泡的促銷活動。因為筆者個人非常不推薦超白的HID改裝大燈,晚上被後方車輛角度過高的HID大燈照射後視鏡的反光會很令前方車輛駕駛非常不舒適。

所以先談改裝HID一定要注意的事項,就是要先去監理所認證,這是法律層面問題,再來就是要去調整大燈角度,因為HID燈的照射範圍與一般燈泡不同,改過以後一般都會過高,要回原廠調整成正確的高度才不會妨礙前方車輛的駕駛視線!再來就是燈色,色溫數字越低的顏色越黃,原廠大燈色溫約在4200K,想要升級可以選擇5000K,或是常常行走多霧地區,可以選擇3000K偏黃的色溫,至於趨向超白光的6000K、8000K,筆者猜測一定是改裝族的最愛!

可是在此奉勸喜歡上山下海的改裝車友們,最適合台灣地區的還是3000K的燈色,超白光雖然炫,但是一旦遇到大霧,可就反射得一塌糊塗,唯有偏黃的燈光才能穿透雨霧,安全的帶領一車大小安全回家,有什麼改裝炫燿的價值比安全回家更划算?

不過已經具備HID配備大燈車友也別慌,只要關掉大燈,打開緊急事故黃閃燈,一樣可以穿透雨霧,照出近距離的道路狀況,並且讓後方來車也可以辨識,雙效合一。

   新聞列表(08/07/2008)

新聞觀察:換燈泡該選什麼色溫? 新聞觀察:颱風地震水患之汽車保險有用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