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HEVROLET Volt保固十年!?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7/2008)
字級設定:
GM研發策略計劃部副總Larry Burns在接受「設計新聞」(Design News)訪問時表示,GM研發電動車技術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打造與汽車壽命一樣長的鋰電池。

車廠研發人員在鋰電池開發計劃的初始之時,就將電池壽命訂定在10年,里程數為150000哩。由於電池相當於電動車的靈魂人物,因此GM傾盡全力確保電池的可靠性,能符合主流市場消費者的需求。不過為了讓消費者「用的安心」,Burns指出車廠會給予消費者十年的鋰電池保固期限,但目前尚無法得知詳細的保固內容。

CHEVROLET Volt是美國第一大車廠GM最具象徵性的綠色車款,在僅僅三年的研發期間,雖然GM加快了各方面的技術研發速度,但論及為電池可靠性背書十年,仍存在著許多不確定性。Volt使用的鋰電池組當中,使用了200至300顆電池,為求動力系統完美運作,這批電池都必須生產無誤,不然就可能發生「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情況。

Burns同時也透露,GM未來的目標是要將所有的汽車,變成電動車或氫氣燃料電池車。他預計氫氣燃料電池車大約在2012年至2014年之間,就會開始大量生產,不過石油存量和到時候的油價高低,仍會影響氫氣車的推出時間。

   新聞列表(08/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