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尼法利納執行長Andrea Pininfarina因事故死亡享年51歲!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11/2008)
字級設定:
 
此情此景已成追憶。
 
來自義大利米蘭的最新外電消息,義大利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 SpA首席執行長Andrea Pininfarina,於清晨上班的途中騎著一輛銀色Vespa機車,遭汽車攔腰撞上,傷重不治身亡享年51歲。

根據現場警方表示:「事發當時為早上的上班時間,Andrea Pininfarina騎著一輛銀色Vespa機車前往義大利Turin的賓尼法利納總部。當Andrea Pininfarina行經一個交叉路口時,路旁的貨車剛好在卸貨,遮蔽了一輛要從外線車道切至內線車道的紅色FORD Fiesta,導致Fiesta駕駛人沒看到騎機車的Andrea Pininfarina而撞上。」由於Andrea Pininfarina車禍傷勢頗為嚴重,送至醫院不久後即回天乏術,享年51歲。

Andrea Pininfarina為Pininfarina家族第三代,其祖父即是創辦Pininfarina SpA的Battista。Pininfarina SpA於1930年成立,由Battista結合他的小名"Pinin"與姓氏〝Farina〞命名而成,自此開啟了汽車設計界的傳奇。

Pininfarina SpA參與設計過的汽車品牌涵蓋FIAT、ALFA ROMEO、CADILLAC與VOLVO等各大汽車品牌,但最主要的還是以義大利FERRARI跑車為主。自1950年Pininfarina SpA開始主導FERRARI車款的設計重責,舉凡convertibles California Spider 與Daytona Spider等車款都是其重要作品。

Andrea Pininfarina於2001年開始擔任Pininfarina SpA執行長,2006年從他父親Sergio Pininfarina接下Pininfarina SpA董事會主席的棒子。個人資歷方面,Andrea Pininfarina於義大利Turin的Polytechnic學習電機工程並獲得學位,1982年於美國的Freuhauf Corp.開啟了他職業生涯。Andrea Pininfarina身亡後,留下妻子與三個小孩。

FERRARI總裁兼FIAT董事會主席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表示:「FIAT集團甚至是義大利,今天失去了一個對汽車產業有重大象徵性意義的人物,今天是個令人哀悼的日子。」

   新聞列表(08/11/2008)

PININFARINA全新力作ROLLS-ROYCE Hyperion正式發表! PININFARINA全新力作ROLLS-ROYCE Hyperion於Pebble Beach首演!
義大利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 SpA繼任董事長出爐-Paolo Pininfarina! 賓尼法利納執行長Andrea Pininfarina之死是否會牽動企業未來走向!?
賓尼法利納執行長Andrea Pininfarina因事故死亡享年51歲!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