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就是要減碳,三菱重工強化保加利亞風力事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1/2008)
字級設定:
太陽能、風力、水力這些來自大自然的能源,過去因技術等問題無法普及,當然人類未曾正視環保與過度浪費資源,都讓這種最省錢的技術遲滯,直到這幾年因暖化嚴重和石化原料短缺,才使得太陽能與風力再度受到重視。

日本三菱重工和保加利亞當地企業INOS Ltd.所共組的KWP(Kaliakra Wind Power AD),於黑海沿岸設置非常多的風力發電機,而這裡也被稱為風力農場,總發電量可達35000kW,所有MWT-1000A風力發電設備都由三菱重工的常崎造船所與橫濱製作所生產,如今為了讓所產生的電力能有效運用,遂決定將電力賣給保加利亞國營電力公司(NEK)Natsionalna Elektricheska Kompania EAD。這次的事業可是日本和保加利亞雙方為了減碳和環保所做的合作。

由於保加利亞在2007年1月加入歐盟,並規定在2010年之前總電力消耗量的11﹪必需為再生環保之用,正因為這項規定讓保加利亞政府勢必要推廣替代能源。所以黑海岸的風力農場,所有資金由三菱重工、INOS Ltd.共同負擔,設備則由MPSE(MITSUBISHI Power System Europe)負責。而根據推算,保加利亞風力發電計畫每年將可減少850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當然對三菱重工來說,能將電力作最有效運用不僅能提高收入,也可減緩地球暖化速度,且也可藉由設備讓世人更瞭解三菱重工的技術所在。


   新聞列表(08/1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