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 Roadster即將小針美容,五角氣壩成標準設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1/2008)
字級設定:
從1989年誕生以來,俗稱MX-5的Roadster就成為MAZDA招牌,發展至今已經是第三代,但隨著景氣與用車習慣的改變,銷售狀況大不如前,甚至在日本每月銷售約250-300輛左右。為了提振買氣,且給予消費者全新感受,MAZDA決定對Roadster進行小針美容,這可是Roadster車系誕生以來的頭一遭。

其實1998年的第二代曾在2000年進行小改款,但幅度相當小,僅在前氣壩和霧燈部分作修改,但第三代現行款的小改幅度可不小,頭尾燈組、前氣壩、霧燈等都進行修飾,因此面貌上呈現親切的笑臉。

這幾年成功地將「Zoom-Zoom」概念傳達給消費者的MAZDA,隨著新一代MAZDA和單廂休旅車Biante問世,及RX-8的小改款,越來越確立整體設計風格,尤其是五角型氣壩或水箱護罩更成為標準圖騰,而為了讓Roadster更具家族風貌,在2008年12月所推出的小改款車型中,已確定會採用五角型蜂巢狀氣壩,霧燈組將從圓形更改為梯型,且頭燈組也變得更方正,不過車身依然走渾圓路線;而尾燈組更加入複雜線條,讓車尾變得更豐富。

動力方面依然維持直四2.0升汽油引擎的配置,最大輸出功率為166hp/19.3kgm,並可選擇六速手排或六速手自排兩種變速系統,而硬頂電動敞篷的RHT也一併作小針美容,等於Roadster車系一次作更動。


   新聞列表(08/1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