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 Pajero Sport規格全都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1/2008)
字級設定:
為了取代Challenger和Endeavor所推出的Pajero Sport,即將在2008年8月26日莫斯科車展中正式亮相,如今AutoNet取得最新詳細資料和更多照片,雖說是俄羅斯阪本,但量產後肯定與其他市場規格相差無幾。

MITSUBISHI為了穩固在俄羅斯市場的地位,在今年度的俄羅斯車展中,一口氣推出Concept RA、Concept cX、Concept ZT、Lancer、Outlander等總計15款概念和量產車,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全球第一次發表的新Pajero Sport,這款主打「Cool & Hot」特性的都會SUV,仍和Pajero脫離不了關係,但在設計師重新勾勒下創造更為帥氣的造型,當然舒適豪華與操控性能比過去都更進步。

展現「Cool & Hot」概念

以Pajero長軸為基礎的Pajero Sport,擁有4695×1815×1800mm的身影,和前一代的4620×1775×1730mm相比顯得更大,尤其在充滿肌肉感的葉子鈑件和各種銳利線條搭配下,巧妙地訴說速度與力學之間的關係,當然更具魄力的外觀也營造出不可侵略的安定感。由於軸距從2725mm增加為2800mm,因此內裝鋪陳與空間都比前一代來得寬敞,且在「Cool & Hot」概念下是以金屬/木紋飾板做為基礎,輔以雙色門飾板的元素,藉由皮革和絨布等材質交錯使用下,讓Pajero Sport散發足以媲美LSUV的視覺感官。

由於空間充裕,第一排座椅倒下與第二排座椅形成平整的車床,而第二排座椅可作150mm的前後滑移,確保乘車時的腿部空間,並保持後行李廂的空間。既然是SUV的定位,為了顧及偶爾出遊踏青可能將泥土或水漬帶到車上,座椅全面採用防潑水材質,行李廂也配置防水墊,如此一來從事戶外活動就不怕髒。至於和娛樂相關的音響系統,MITSUBISHI將最大功率達420瓦的8支揚聲器CD音響主機列為Pajero Sport標配,並可選擇方向盤控制鍵,讓駕駛人無須將雙手離開方向盤就可控制,提高行車安全性。

越野性能科技加持

雖然Pajero Sport是朝都會豪華為出發點,但越野性能卻是MITSUBISHI的核心所在,因此離地淨空高度達215mm(Pajero長軸為225mm),前進角達36度(Pajero長軸為36.6度),離去角和Pajero同為25度,跨越角則比Pajero的22.5度表現更佳,為23度,因此在整體來說越野基本規格和Pajero可是不相上下。動力方面為了降低震動噪音,採用代號4M41的V6 3.2升共軌直噴柴油附中冷器引擎,最大馬力為163hp/3500rpm,在2000rpm時即可獲得35.0kgm的強勁扭力。而原廠提供四速INVECS-II Sports Mode手自排和五速手排兩種系統給消費者選擇。當然攸關越野性能的AWC(All Wheel Control)SS4(Super Select 4WD)驅動系統則列為選配。

先進安全技術

既然是全新開發,Pajero Sport自然在車體結構運用更多新技術,彎曲剛性強度比前一代多出100﹪,整體剛性提升50﹪,並減輕車身動態時的震動,以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適性和寧靜度。而底盤懸吊系統採用前雙A臂、後三連桿結構,搭配265/65R17和265/70R16兩種輪胎尺寸,及前後四輪碟煞制動系統,讓駕駛人在享受Pajero Sport的樂趣之際,仍可獲得絕佳的安全和舒適。

在Pajero Sport誕生後,將會先從俄羅斯開始銷售,整個歐洲則約莫在2009年初,北美市場將等到2009年第一季左右,至於台灣是否會引進,依目前的新車買氣來看,短期之內恐怕無緣引入。

   新聞列表(08/21/2008)

2008莫斯科車展報導:GAZ VOLGA Siber市售版正式問世! 見證莫斯科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2008莫斯科車展國外媒體見聞錄(下)!
見證莫斯科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2008莫斯科車展國外媒體見聞錄(上)! 2008莫斯科車展報導:HYUNDAI iX55歐洲首演,搭載3.0升CRDi柴油動力
2008莫斯科車展報導:LADA Kalina Sport運動版發表!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CITROEN全新C4首發,帶隊進軍俄國市場!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 Pajero Sport規格全都露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RENAULT Symbol/Thalia全球首演!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AZDA最新Sporty Crossover 風舞全球首發!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AZDA概念Crossover SUV就是CX-5雛形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