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陽春Crown瓦斯車系進行小更動,輸出功率大幅升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5/2008)
字級設定:
在日本TOYOTA的產品陣容中,掛上Crown名稱的共有三種等級,其中最長壽又是運將、汽車教練場喜愛的Crown LPG,可是既低油耗又耐操,不過原廠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並符合更嚴苛的環保法規,遂於日前推出小更動的廉價版Crown,以功率和經濟性升級來提供市場更多選擇。

在LPG瓦斯車廉價版Crown的陣容中,共有「Crown Sedan」、「Crown Comfort」、「Comfort」、「Comfort教練車」四種車型,其中「Crown Sedan」、「Crown Comfort」、「Comfort」幾乎都是日本計程車公司的最愛,而「Comfort教練車」則分佈於大部分的教練場,廉價的Crown之所以如此熱賣,主要是這款車為瓦斯動力,強調高經濟性。

然而面對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TOYOTA遂在動力上進行調整,以通過2010年的油耗標準。這回所進行的小更動,是全面換裝全新的EFI-LP電子控制LPG液體噴射方式,搭載代號1TR-FPE的直四2.0升引擎後,最大馬力增加37hp,達116hp/4800rpm,扭力更提升3.0kgm為19.3kgm/3600rpm,並可選擇四速自排或五速手排兩種變速系統,油耗表現依照車款不同每公升約可行駛9.8-17.3公里。

此外,「Crown Sedan」、「Crown Comfort」、「Comfort」的自排車款更將「TOYOTA Stop and Start System」列為標準配備,就是當排檔桿排入「N」或「P」檔時引擎自動停止運作,不僅能有效省油,更能降低空氣污染。除了一般車型外,TOYOTA也推出Crown系列的福祉車。「Crown Sedan」、「Crown Comfort」、「Comfort」、「Comfort教練車」的售價為日幣1670550-2352000圓,約新台幣53.9-75.9萬元。

   新聞列表(08/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