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叫戰CATERHAM!JETSTREAM SC250上空跑車即將量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5/2008)
字級設定:
英國市場的汽車產業生態,恐怕不是我們這種沒有汽車產業也缺乏汽車文化的市場所能想像!

雖然主要中大型車廠都落入外人之手,但相當自由的汽車產業環境,讓英國幾乎每年都有人創業建立全新的汽車廠,日前一家稱為JETSTREAM的全新跑車品牌問世,而且宣布他們即將量產一款稱為 SC250的上空跑車,競爭對手就是頗富名氣的 ARIEL Atom與 CATERHAM Super Seven!

根據英國 JETSTREAM原廠表示,這款全新的SC250跑車,預計最快將在明年初的英國賽車性能改裝車展上發表(Autosport International),隨後也將正式於當地通路發售,所以目前原廠正積極準備量產車投產準備與通路佈建相關事宜。

根據原廠表示這款上空跑車搭載一具後驅底盤,動力搭載一具來自OPEL旗下的汽油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本體與OPEL Astra OPC相同,經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達到250hp的水準,峰值扭力在引擎轉速為2400rpm時可輸出32.6kgm。

另外為了與CATERHAM Super 7以及 ARIEL Atom一較高下,當然採用輕量化的車身配置也是必然的,根據原廠表示 JETSTREAM SC250採用大量的輕量化材質,讓空車總重僅有700公斤左右,搭配一具賽車等級的手排變速系統後,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四秒內就可達成,而且由靜止至1/4英哩也僅需11.8秒,安全極速達到265km/h的境界。

此外,原廠更配置了TILTON的雙煞車系統,前後通風煞車碟的直徑分別達到285mm與278mm,還有四活塞對向煞車卡鉗,另外也配置 TOYO品牌的頂級跑車胎,搭配前16吋與後 吋的高強度輕量化鍛造鋁圈等等。

英國 JETSTREAM原廠表示,這款上空跑車將由位於英國境內Cornwall地方的整車廠投產,而且每一輛新車都可以按照消費需求進行調整,而且也開出29495英鎊的接單價,約合新台幣173.4萬元左右,第一年將限量手工打造50輛新車,一年後將追加最大馬力為 300hp的升級版本。

   新聞列表(08/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