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安分的靈魂!2008 M-BENZ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開跑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25/2008)
字級設定:
 
不安分的靈魂!2008 M-BENZ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開跑
 
對於藝文界活動的參與M-BENZ早已耕耘許久,三月份台灣賓士促成舉世聞名的倫敦愛樂交響樂團(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簡稱LPO),來台揭開2008年M-BENZ世紀古典音樂年序曲。而從8月23日開始的2008 M-BENZ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更已國際知名頂尖薩克斯風手肯尼賈瑞特,開啟一系列的活動。

 
肯尼賈瑞特,因曾為爵士傳奇小喇叭手邁爾戴維斯的伴奏團員而嶄露頭角。
 
M-BENZ引領台灣車界投入音樂贊助活動多年,每每以顛覆傳統、不拘藝術、時尚或文化的形式,邀請消費者體驗M-BENZ品牌持續創新的衝突特質與魅力。本次「2008 M-BENZ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以「不安分的藝術靈魂」為主題,完美詮釋爵士好手難以捉摸、豐富隨性的演出,展現C-Class特有的多元潛質。

繼去年C-Class在台磅礡登場,展現時而內斂時而狂放的雙面性格,今夏M-BENZ再度展露其出眾、不安份的調性,以嶄新Estate休旅車型,隨著風情爵士搖擺豔夏。在汽車工藝與音樂藝術的跨界演出之中,將如何挑動空氣裡不安分的呼吸分子,激盪出怎樣精采的樂章?M-BENZ精心邀請名家即興演出與導聆,帶領車主細細品味爵士樂的搖擺魅力,盡情演繹這股「不安分的藝術靈魂」,而這次更與爵士樂接軌讓M-BENZ形象再度向上提升。

肯尼賈瑞特,因曾為爵士傳奇小喇叭手邁爾戴維斯的伴奏團員而嶄露頭角。這位馳名國際的薩克斯風手,對於不同文化、信仰永遠保持好奇心,在旅途中,他除了住在熟悉的西式旅館之外,也選擇敞開胸懷接受當地文化的薰陶,甚至特別撥出三個禮拜的時間去體驗當地居民的哲學觀,當某些在地人對他說英文時,他堅持以中文與他們交談,他謙虛的態度讓自己打入人脈關係交織極其錯綜複雜的亞洲社會。

肯尼賈瑞特對亞洲的深厚情感,可從近年的創作生涯中看出端倪,2002年發行專輯「Happy People」是亞洲之旅的音樂結晶,其中一首”Song For Difang”是他獻給台灣國寶級阿美族歌手郭英男的作品。2005年中國行後,發行專輯「Beyond The Wall」,加入中國傳統樂器二胡演奏,及西藏喇嘛的吟唱。

提到「Beyond The Wall」的專輯創作,肯尼賈瑞特回想「幾年前,我創作了《長城之外》這首曲。我一直想前往中國,所以寫下關於長城的曲來鼓舞自己前往中國…就像擬訂工作計畫一般」。《長城之外》的曲韻是獻給地位崇高的爵士鋼琴家麥考依•泰納,這位爵士鋼琴大師即將在9月15日抵台演出。

肯尼賈瑞特的職業演奏生涯中,除多次獲得葛萊美獎提名的殊榮,他那陽剛但旋律蕩漾的演奏風格也獲得不少跨界音樂家的親睞,從他與關鍵性但風格迥異的爵士傳奇樂手,如:阿特•布雷凱、狄基•吉列斯皮及邁爾士戴維斯,搖滾天王史汀、彼得•嘉布瑞爾及布魯斯史普林斯丁,以及前衛饒舌的先驅GURU等巨星合作的錄音可窺得一端。

肯尼賈瑞特擅長利用聲音、樂句的誘導,讓全場觀眾注意力集中在他的即興演奏上,台灣知名薩克斯風演奏家董舜文表示「肯尼的現場演出有著非常高的能量,在傳統的樂句之外,還有一種幾近搖頭的節奏動感,那是一種在家聽CD不能比擬的…」,這次兩廳院邀請「肯尼•賈瑞特爵士四重奏」,將讓台灣爵士樂迷再度感受他現場演奏的震撼力。購票及節目相關資訊,請洽兩廳院02-33939888,或上「2008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專屬網站 http://event.ntch.edu.tw/2008/jazz/。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行銷企劃部經理邱志鴻。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出口附近亦有大型宣傳海報。
 
 
M-BENZ C-Class Estae。
 

   新聞列表(08/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