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根本做起,邁阿密大學禁止新生開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5/2008)
字級設定:
美國邁阿密大學有史以來第一次全面禁止住校新生,在校區裡開車,成為佛羅里達州第一所鼓勵新生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共乘汽車,或騎腳踏車的學校。目前全美只有少數幾所大學實施這項規定。

一名18歲的新生Ryan Dandes表示 :「我必須把我的車交給我弟弟,這確實有些難受。但我想這沒什麼大不了,因為我想去的地方公車或火車都到的了。」此外,學生如果需要使用汽車,可以透過ZipCars的校園租車服務,租車做短時間使用。

學生可以跟ZipCar簽署合約,成為ZipCar的會員,租車費用為一小時八美元。不過由於校方主要目的是要「應急」,而非鼓勵學生開車,因此ZipCar在校園內只提供三輛汽車供學生租用。另一名新生Meghan Lane表示,他很期待體驗不需要開車的生活。「我喜歡騎腳踏車,如果我需要用車,我只需要租用ZipCar就行了。」

密西根大學四年前開始推動「綠化大學行動」(Green U Initiative) ,其主旨在於減少大學對汽油的依賴性,並打造一個符合永續經神的校園環境,培養下一代的環保素養。這次禁止新生開車的規定,正是「綠化大學行動」的一部分。此外,校方也希望藉由這波行動,減少密西根大學Coral Gables校區嚴重的停車問題。

該校區由於停車位有限,許多開車前去上課的學生,往往都找不到停車位,而被迫違規停車,一天平均開出的罰單數量相當可觀。密西根大學每年約有85%的新生住在學校宿舍,禁止新生開車將能減少500輛的汽車出現在校區裡。

   新聞列表(08/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