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基於傳統 更勝傳統!VW BLUEMOTION最「平易近人」的環保節能科技
AUTONET記者:Edison(08/25/2008)
字級設定:
 
VW BLUEMOTION科技除了包含傑出的柴油技術外,車身上的微幅調整,更是BLUEMOTION超越對手的另一密技。
 
基於對柴油科技的卓越成就,VW以BLUEMOTION科技展現對於未來世界的接軌動作;不過BLUEMOTION能有如此節能環保的成就,除了TDI柴油技術外,VW更注入了一甲子的造車精華,BLUEMOTION所蘊含的節能環保能力,對手可是難以企及!

 
VW BlueMotion車款最重要的莫過於是所搭載的TDI柴油引擎,且為了讓此引擎發揮極致,修改過的變速箱齒比、更低風阻的車身造型等,皆是不可或缺的必備要件。
 
BLUEMOTION內含了什麼法寶?TDI科技是眾所皆知的,BlueMotion車款以VW現有市售的TDI柴油動力,加上重新修正的變速系統與車身配置,更利省油的齒比安排、更低的風阻係數、更輕的車身重量等,讓TDI柴油科技發更為徹底,相輔相成的發揮下,BLUEMOTION科技,就此傲視群雄。

看似簡單的修改動作 卻蘊藏一甲子的造車精華

以Polo BlueMotion而論,難以數計的風洞測試中,Polo BlueMotion換上了重新設計的水箱罩,大為減低了空氣阻力,車尾的尾翼也依照低風阻概念重新修整,讓Polo BlueMotion於行駛時的空氣阻力降至最低,方可讓Polo BlueMotion搭載的1.4TDI引擎盡情發揮,可於3.9公升完成100km行駛距離,高達25.6km/L的驚人油耗數據,展現BLUEMOTION科技的卓越,與VW造車技術的過人。

為了不讓Polo BlueMotion專美於前,2007年德國法蘭克福所發表的Golf BlueMotion同樣有著過人節能環保實力,雖然搭載的動力規格、車身尺碼等皆大過於Polo BlueMotion,但在BLUEMOTION科技注入後,首先確立搭載的為高經濟效應的1.9TDI柴油引擎,接下來則是BLUEMOTION的發揮處。

Golf BlueMotion也針對水箱罩、煞車管線於以修整,以降低風阻效應,風阻係數從原有0.32降低至0.30,且為了避免修改造型後的水箱罩影響車輛原有進氣與散熱,Golf BlueMotion還針對熱帶國家車型加裝雙風扇,讓Golf BlueMotion於努力降低風阻同時,也可兼顧實用與耐用性。

輪圈部份,Golf BlueMotion換上了15吋與195/65R15規格的輪胎,低阻抗特性的輪胎也是Golf BlueMotion所要求的。綜合以上條件,Golf BlueMotion方可達到4.5L/100km(22.2km/L)的油耗成績。

中大型房車依舊「省」得驚人!

可別以為VW BLUEMOTION只會針對如Polo、Golf此類油耗表現原本便已相當優異的掀背小車加以改造,為了證明自家BLUEMOTION的實力,VW更推出了Passat/Passat Variant BlueMotion車型,傳承BLUEMOTION科技精髓,

在所搭載的1.9TDI引擎基礎上,Passat/Passat Variant BlueMotion加以修正了車身設計,首先修改了煞車管線的安裝路線,讓底盤可達更為平整的表面,同時配上依照風洞測試精心設計的左右側裙,讓車輛前進時的流動空氣可迅速的通過車底而不至於造成紊流增加風阻,最後搭配稍稍修改的水箱罩,進一步的降低風阻係數,讓Passat BlueMotion具有5.1L/100km(19.6km/L)的油耗表現,而車身尺碼更大、重量更重的Passat Variant BlueMotion,也輕鬆達成5.2L/100km(19.2km/L)此不可能的油耗數據。

高科技 低身段

除了上述車型外,Golf Plus、Golf Variant、Jetta、Touran等其餘四BlueMotion車型,也導入相同的BLUEMOTION造車精神,基於原先已相當出色的TDI柴油科技基礎上,更加上VW獨步全球的造車技術,無須複雜的油電科技、無須拉高身價象徵環保,以現有量產車為基礎稍加修改,一款款BlueMotion車型便可達到傲視柴油、更勝油電的油耗與環保表現;放眼車壇,只有VW做得到!

 
Golf BlueMotion外觀看似與一般車型無異,但在底盤下可是做了許多功夫,將煞車管線重新安排後,底盤表現更為平整,可有效的降低風阻係數,讓Golf BlueMotion可具有22.2km/L的驚人油耗數據。
 
 
VW Passat/Passat Variant BlueMotion更是BLUEMOTION的最佳體現,在其碩大的車身尺碼中,卻可藉由引擎與車身的絕妙搭配,展現出超越19km/L的油耗表現,更現VW傲視群倫的造車工藝。
 
 
由於短時間內無法完全擺脫對石化燃料的依賴,因此基於現有科技與車型加以研發的VW BLUEMOTION科技,絕對是消費者實現節能環保的最佳選擇;而台灣的消費者也可藉由入主VW TDI車型,同時展現自身過人環保與精省思維。
 
 
VW BLUEMOTION科技的過人處,除了優異的油耗與低碳排表現外,以現有車型與技術加以修改後便可達成,而無需造價昂貴的油電科技、消費者無須負擔此造車成本,以最「平易近人」的方式,便可力行節能環保動作。
 

   新聞列表(08/25/2008)

有了BLUEMOTION別忘了VW還有更潔淨的HYMOTION! 因為有了VW BLUEMOTION 、Eco-Friendly不就是這麼簡單!
來自專業的最佳肯定—VW BLUEMOTION過人實力展露無疑! VW BLUEMOTION精髓濃縮—Polo BlueMotion環保小巨人!
基於傳統 更勝傳統!VW BLUEMOTION最「平易近人」的環保節能科技 從BLUEMOTION角度 更見VW TDI的傲人!
洞燭機先!VW BLUEMOTION未來世界的現實體現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