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聞觀察:小型車與小型SUV才是台灣車市跟隨世界潮流的正確方向
AUTONET記者:Eddie(08/27/2008)
字級設定:
民俗月車市放大假,根據上週的掛牌顯示,原先長久位居領先的TOYOTA經銷人員忙著出國旅遊,把前幾名次都放單手讓給其他國產品牌。

雖然週統計的掛牌數都沒有超過兩位數,不過看看排名也很有意思,國產車中,Corolla搶頭香,證明了TOYOTA放單手還是可以賣一台榜首車。第二是Tiida,第三是Livina,第五是Vios,第九是Yaris,第十是Swift。前十名有六輛都屬於中型房車或是小型車或是小型SUV,與美國市場中,中型房車與小型車銷量提升的推論頗為接近。而一切的原因都是來自油價高漲,帶動全世界的小車經濟。

在進口車市場方面,MAZDA2漂亮的出擊贏得第二,SX4第三,也是進口車中難得的表現。證明個性化與好看兩個外貌族群,還是可以影響購車市場的反應。

雖然市場一片目光焦點放在油電混合車與柴油車上,但是普遍高於百萬元以上的定價,實在不是升斗小民可以負擔,因此大眾級距的五十萬起跳家庭房車或是小型房車到小型SUV,才是市場應該深耕的主力。至於中大型房車,很抱歉在現在這個經濟拮据的時代,也只有部分消費者得以維持購買力,或是由SUV向下購買中大型房車的機會。

綜合以上的結論,無論是價格或是車種,都是屬於五十萬至七十萬左右級距的消費者,即使在景氣不佳的大環境中,對於這些車輛的需求還是有機可循,房車的保守經濟形象,或是Livina、SX-4這樣有休旅風格的小型SUV,還有未來被視為國產強打的HONDA Fit,相信都是台灣汽車市場未來的主力車種。

請各位車廠大爺們切記,價格、空間、經濟性,三者是台灣車市風暴中唯一剩下可以打動消費者的一招半式。

至於大型SUV或是Minivan車型,甚至大型房車,趕緊打包,調整產量,或是研究延伸功能性,以特定功能服務來吸引特定族群,變成功能導向族群車種,像是寵物族、衝浪族、越野機車族、輕度旅行用車露營族、行動工作族等等,才是增加銷售商機的正面思考。

 
RV多功能的專用設計
 
 
床鋪設計
 
 
也可以改成座椅模式
 

   新聞列表(08/2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