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在中國製造柴油車的計劃如期進行!?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7/2008)
字級設定:
雖然中國柴油供給量有限,讓想要在當地推出柴油車款的VW有點傷腦筋,無法順利執行推出柴油車的計劃,但中國VW集團仍否認延後推出的說法。

VW原本在上海推出的柴油車款,由於省油表現不突出的原因,已在市場上銷聲匿跡,目前上海大眾已取消所有生產柴油引擎的計劃。許多市場分析師針對VW堅持在中國推動柴油車款一事進行討論,有人猜測VW應該已經停止在中國推動柴油車的計劃。

8月24日中國VW集團表示,推動柴油車的計劃並未如預期般順遂,主要是受制於中國市場的柴油供應量有限,但這並不表示車廠將暫停推廣柴油車的計劃。據TradingMarkets的報導指出,一名相關人員透露VW確實尚未放棄推動柴油車的計劃,因為車廠估計在奧運過後,面對油價節節攀升的情況,中國政府可能會調整柴油車的相關法規。

VW過去積極投入遊說中國政府支持柴油車的行動,但種種跡象皆顯示,中國不大可能會放寬大城市的柴油車相關法規。雖然柴油車在歐美國家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在歐洲市場更穩佔50%以上的市佔率,VW希望能將歐洲成功的例子複製到中國,但若政府不賞光,VW將被迫放棄推動柴油車的計劃,輸了面子事小,金錢上的損失也不在話下。

   新聞列表(08/2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