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空襲警報!RAV4駕臨:期待與您見面的進口休旅84.5萬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9/2008)
字級設定:
 
隨著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布RAV4,報價將從2.4J車型的新台幣84.5萬起跳,相信對台灣國產休旅車市場而言,RAV4的來勢洶洶,就如同發表會所在地的台北下午,響起空襲警報。
 
全新第三代TOYOTA RAV4於8月28日正式在台灣發表,先前AutoNet試車組曾經前往日本試駕,也樂見台灣消費者多了一款新的休旅車可選擇。但是隨著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布RAV4,報價將從2.4J車型的新台幣84.5萬起跳,相信對台灣國產休旅車市場而言,RAV4的來勢洶洶,就如同發表會所在地的台北下午,響起空襲警報。

 
和泰汽車總經理張重彥提到,在日本、美國、歐洲等國受到歡迎的RAV4,抵台後不僅補齊TOYOTA在台灣的產品陣線,更可算是台灣車壇的年度大事。
 
單挑台產休旅

雖然台灣車市目前仍處於低迷狀態,但是休旅車款級距近年來,總市佔率皆維持在11-13%之間,2.4升汽油引擎動力也因為因為1.8升-2.4升排照稅與燃料費屬於同級之故,除2.0升車型為車市固定班底,2.4升汽油車型亦逐漸成為主流級距。

根據資料顯示,2008年1至6月份,在台灣銷售的休旅車款,不分品牌車型搭載2.4升汽油動力的比重,便達到51.4%之多。也因為休旅車款的價格趨勢在80萬以上,讓融合動感與自由元素的RAV4,以進口休旅車款之姿、84.5萬起的不思議價格,單挑FORD Escape、HYUNDAI Tuson、MITSUBISHI Outlander、NISSAN X-trail、HYUNDAI Santa Fe、HONDA CR-V等台產休旅。

補齊TOYOTA在台產品陣線

對於RAV4這一款和泰汽車寄予厚望的全新進口休旅,和泰汽車方面與TOYOTA原廠有很多話要說。和泰汽車總經理張重彥提到,在日本、美國、歐洲等國受到歡迎的RAV4,抵台後不僅補齊TOYOTA在台灣的產品陣線,更可算是台灣車壇的年度大事。

和泰汽車副總經理蘇純興也表示,RAV4產地出自日本田原工廠,也就是LEXUS製造的同一個工廠,品質絕對值得信賴,而RAV4也將以自信之作為廣宣主軸,從9月6號起店頭發表,在廣告中傳達力與美的強烈概念,在平面廣告當中則是以安藤忠雄設計的建築物為背景,強調RAV4不凡的設計質感。

配備分級,經過市調

和泰汽車商品企畫部經理蔡慶豐表示,RAV4全車系區分為2WD四種等級、4WD旗艦單一等級,會有如此分級是事先已經做了市場調查。列為4WD旗艦標準配備的衛星導航系統、無線藍牙通訊、數位電視,不會出現在原廠選用配備當中,當然也就不會出現在RAV4 2WD車系。此外,確認列為選配的LED車門門檻踏板、運動鋁質側踏板、運動金屬踏板、2WD可選購的DVD系統與倒車雷達、鍍鉻排氣尾管,未來也不排除繼續開發新的產品。

最後,RAV4若市場反應良好,會導入國產化嗎?這個問題目前仍顯太早,但是若進口RAV4可以維持在84.5萬左右的價格,又何必國產呢。

 
RAV4也將以自信之作為廣宣主軸,從9月6號起店頭發表。
 

   新聞列表(08/29/2008)

空襲警報!RAV4駕臨:真好樣的! 空襲警報!RAV4駕臨:期待與您見面的進口休旅84.5萬起
空襲警報!RAV4駕臨:價格壓低的主因是…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