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見證莫斯科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2008莫斯科車展國外媒體見聞錄(下)!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03/2008)
字級設定:
 
各家車廠無不期望能在俄羅斯掏金成功。
 
再深入一些觀察,美國汽車集團GM即便在美國銷售表現面臨重要時刻,但於俄羅斯長期的根耘卻將收成。2004-2007年的三年裡,GM於俄羅斯新車銷售成長390%,2008年年初至今新車銷售成長60%。CHEVROLET、OPEL、SAAB、CADILLAC與HUMMER都於俄羅斯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CHEVROLET於2008年年初至今的銷售成長45%、OPEL、SAAB、CADILLAC與HUMMER等亦有77-95%不等的成長,這是任何市場都沒有的優異成績單。

為了跟上GM於俄羅斯市場的開發腳步,TOYOTA、HYUNDAI、SUZUKI與FORD等國際大廠都陸續將資金投注於俄羅斯。但根據GM集團自行的推估,2008年底前,GM於俄羅斯市場的新車年產量將達10萬輛、與156間的新車展示間遍佈於俄羅斯各個角落。

是什麼讓俄羅斯的新車銷售量展現如此大的潛力?國外媒體經過分析提出了它的觀點。歸納主因13%的平稅制施行,為其新車銷量大幅成長的關鍵主因。因此莫斯科的大街上你可以看到FORD Focus、CHEVROLET Lacetti、BMW、M-BENZ與LAND ROVER等車款充斥在大街上。

俄羅斯經濟日報主編Alexander Gubsky告知這群來自異地的媒體朋友:「俄羅斯是個新興經濟體,每個人需要展現他的財富,車子是個好選擇;即便有些人沒有富足道足以擁有一輛BMW或M-BENZ但仍會想盡辦法購買,財富的表彰已成為俄羅斯民眾的全民運動。」

用個比喻吧!俄羅斯現在所展現的經濟成長力,就如同台灣70-80年代股票飛漲享受10大建設等帶來的豐厚經亦成長果實,只不過俄羅斯所帶給人的遐想更多出了好幾倍。

看到進口汽車品牌於俄羅斯市場發光發熱,俄羅斯當地自有品牌LADA表現同樣不惶多讓。LADA年初至今的新車銷售量成長了37%,因此現在俄羅斯人可是將購買新車排在眾多消費選項中的前幾位。

當然各家車廠對於俄羅斯新車銷售是否真能如此持久的亮眼,都持著保守的態度;但當其它全球各大市場都呈現衰退的態勢,相對於俄羅斯的希望無限,各家車廠似乎不需要把眼光放得太遠

   新聞列表(09/03/2008)

2008莫斯科車展報導:GAZ VOLGA Siber市售版正式問世! 見證莫斯科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2008莫斯科車展國外媒體見聞錄(下)!
見證莫斯科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2008莫斯科車展國外媒體見聞錄(上)! 2008莫斯科車展報導:HYUNDAI iX55歐洲首演,搭載3.0升CRDi柴油動力
2008莫斯科車展報導:LADA Kalina Sport運動版發表!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CITROEN全新C4首發,帶隊進軍俄國市場!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 Pajero Sport規格全都露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RENAULT Symbol/Thalia全球首演!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AZDA最新Sporty Crossover 風舞全球首發!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AZDA概念Crossover SUV就是CX-5雛形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