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X4牽線當紅娘?長安集團將率先國產化 FIAT Sedici?!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3/2008)
字級設定:
 
SUZUKI SX4
 
日前,我們獨家報導有關於未來 FIAT集團在中國市場可能的走向,由於已經傳出了長安集團將與 FIAT在商用車領域進行更緊密的合作,雙方的動向自然受到注目!

 
FIAT Sedici
 
在今年稍早上海汽車集團正式併購南京汽車集團,也讓原有與南京汽車集團合資「南京菲亞特」汽車的義大利FIAT SpA集團正式撤資,目前整車進口業務與全新的乘用車經銷通路,統一由原廠分公司「菲亞特中國」綜理,並且在日前宣布於當地發售包括Grande Punto、Linea與Bravo等進口新車,不過另外一方面 FIAT還是積極在尋求合資對象,包括先前已經在技術方面擁有專案合作關係的奇瑞集團在內。

不過接下來要跟您報告的消息就更為勁爆了,在全球市場由日本 SUZUKI與義大利 FIAT集團在位於匈牙利合資車廠製造的歐規SUZUKI SX4與FIAT Sedici原本就屬雙生車款,所以雙方的戰略合作關係也已經是眾所皆知,也因此長安集團也藉由旗下合資品牌「長安鈴木」與日本SUZUKI的合作關係,而牽上與FIAT之間建立關係的紅線,此外長安鈴木也在重慶廠區生產SUZUKI SX4天語乘用車系的三廂房車與掀背跨界新車,所以要導入 FIAT Sedici也十分方便。

所以答案應該是已經夠清楚了,義大利 FIAT集團相當可能在不久之後,正式宣佈與長安集團的全面合資關係,不過未來合資建立新公司的細節則稍待雙方進一步確認,但至少確定的是雙方合作範圍將包括商用車與乘用車款與動力技術等等,而且第一款由長安集團生產的FIAT新車當然就是 Sedici,不過未來建立授權通路的方式,是否可能藉由現有長安鈴木體系來協助,同樣有待雙方談判結果公布之後才能得知。

   新聞列表(09/0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