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集中管理?未來OPEL、HOLDEN、DAEWOO新車設計全面由北美主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3/2008)
字級設定:
 
CHEVROLET Beat
 
原本大型跨國汽車製造集團,在各主要市場建立產品設計中心,除了成本考量之外,也有以接近目標市場以打造符合消費群的意味在,不過在目前成本高漲加上財務吃緊的情況,能夠省一分錢就是一分錢,當然講究效率的大型集團也開始思考降低成本的良方!

 
CHEVROLET Cruze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儘管在旗下各大品牌位於各地的總部,均設置有專屬的產品設計研發部門,但全球最大的GM集團,為了降低新車研發設計成本,並且希望讓設計與初期製造可以發揮最大的綜效,日前已經確定未來將讓各大品牌的設計主導權回歸北美總部,未來也將由位於底特律的總部設計部門,負責全球化車款與各大品牌衍生車款的打造。

根據這項消息顯示,至少包括德國OPEL、澳洲HOLDEN與韓國 GM DAEWOO等在內的海外品牌,未來除了位於各品牌總部的設計中心之外,也將強化各中心與底特律集團研發總部之間的聯繫,這樣也可以讓新車研發初期就可以充分考量到零件共用聯合採購的因素,因為這些因素將明顯影響到新車研發製造成本。

當然此舉也多少引發各界對於人力資源與組織精簡等等後續動作的關切,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集團方面並未針對這一部份進行說明。

   新聞列表(09/0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