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馬來西亞2009年大量生產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3/2008)
字級設定:
一家總公司位在荷蘭的公司於星期二表示,他們計劃在2009年底於馬來西亞推出價格適中的電動車,並保證這個車款將比現有的任何一款電動車性能更強勁,同時也擁有零廢氣排放量的優點。

Detroit Electric正與馬來西亞車廠PROTON展開協商,討論是否要攜手合作在馬來西亞生產店動車。據Detroit Electric的執行長Albert Lam指出,他們同時也有與德國和美國車廠接觸,商討合作事宜。「我們希望能推出適合廣大群眾的電動車,那是我們的夢想,以創意的方式來對抗全球暖化問題。」 Lam表示。

Albert Lam前不久在記者會上闡述他個人對電動車技術懷抱的理想。記者會上也提供搭載Detroit Electric技術的跑車、房車和小型車,供與會者試駕。馬來西亞首相Abdullah Ahmad星期天參與國慶日遊行時,就是坐在這台電動車上。據官方發佈的新聞稿指出,這足以顯示政府有心投入開發替代燃料技術、解決油價上漲問題的決心。

Lam表示這台電動車會使用Detroit Electric開發的鋰電池和電動馬達。「如果有人跟你說電動車太不切實際,因為它跑不快,又不能充電,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Lam在PROTON的測試跑道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大部分的電動車款都比一般車款重,額外的重量主要是來自電池和馬達,導致車子的加速受到限制。

   新聞列表(09/0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