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來自專業的最佳肯定—VW BLUEMOTION過人實力展露無疑!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8/2008)
字級設定:
 
1997年成立的OKO-TREND環境協會,每年都會舉辦「汽車環保認證」的評選活動,而在2007年的「汽車環保認證」活動中,由當時甫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過的VW Passat BlueMotion車系獲得評分最高,榮登最環保車款寶座。
 
立基於現有TDI柴油引擎技術的VW BLUEMOTION科技,搭配著VW超過一甲子的造車精華,以重新修改的變速系統、車身設計等,進一步讓TDI柴油技術極致發揮;或許以VW自身角度介紹BLUEMOTION,多少有些「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嫌疑,不妨從全球專業媒體與測試單位的角度切入,以客觀的眼光,了解BLUEMOTION所展現的科技能量。

 
2008年紐約車展中,2008 World Green Car Award大獎也將Passat BlueMotion車型評選為綠能車款第三名,肯定VW BlueMotion綠能科技對於地球環保的傑出貢獻,Passat BlueMotion環保節能表現無庸置疑。
 
由於地球環境日趨惡劣,無論是暖化問題,還是其他污染,所呈現的惡化速度已較過去加速數倍,也因此有著越來越多的環境保護協會成立,無論是官方或是個人,都期望能盡一己之力為地球環境把關,而於位於德國慕尼黑的OKO-TREND環境協會,就是箇中佼佼者。

Passat BlueMotion多項大獎肯定

1997年成立至今的OKO-TREND環境協會,每年都會舉辦「汽車環保認證」的評選活動,而在2007年的「汽車環保認證」活動中,由當時甫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過的VW Passat BlueMotion車系獲得的評分最高,榮登最環保車款寶座。OKO-TREND指出,從數據便可輕鬆證明,Passat BlueMotion乃是同級車款中,油耗表現最優異的車款,只需要5.1公升的柴油就可以行駛100公里,也就是19.6km/L的平均油耗,同時行駛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僅136公克,展現其所搭載的1.9TDI柴油引擎卓越表現,當然,DPF碳微粒過濾系統、平整式底盤、經過修改的水箱罩與空力套件,也都是功臣之一。

除了OKO-TREND此環境協會的肯定,2008年紐約車展中,2008 World Green Car Award大獎中的綠能車款大獎,也將Passat BlueMotion車型評選為綠能車款第三名,肯定VW BlueMotion綠能科技對於地球環保的傑出貢獻。一年一度的World Car Awards自2003年舉辦已來至今已邁向第五個年頭,為一個非營利的獨立性機構。其乘員的組成是由來自亞洲、歐洲與美洲等地區的專業汽車媒體記者,彼此沒有利害關係;而與各車廠、出版社或任何商業機構更是沒有關聯,已確保獎項的公正性。該獎項設置的最大目的不是在競爭,或評選哪一輛車最好,而是以肯定鼓勵為宗旨,讓全球的汽車產業能知道最新、最有益於社會發展的科技。

環保常勝軍—Lupo 3L

而OKO-TREND對於VW BLUEMOTION與TDI科技的肯定,Passat BlueMotion並不是第一次,早在多年前,VW便藉由BlueMotion車型的前身—Lupo 3L,獲得了環保汽車冠軍頭銜,且成為蟬連多年的環保常勝軍;不僅如此,Lupo 3L在締造金氏世界紀錄省油冠軍同時,也獲得英國皇家汽車協會(RSC)評選為年度最省油汽車,更同時獲得英國專業汽車媒體Auto Express所頒發的年度最具經濟效應好車。從以上的獎項,可以了解Lupo 3L對於環保的友善性,也同時證明了VW TDI科技的卓越!

Lupo 3L與Passat BlueMotion接連獲獎,身為BLUEMOTION科技中最具綠能概念的Polo BlueMotion車型當然也不客氣,除了於英國VW官網中自行統計,換開Polo BlueMotion一年所能省下的CO2排放量,等於回收超過25,000個塑膠袋,可見Polo BlueMotion對於環境的和善,此外,由於Polo BlueMotion優異的減碳、節能表現,英國北部大城Glasgow市議會向VW採購了320輛Polo BlueMotion車款作為議會公務車隊使用。會選擇Polo BlueMotion作為公務車,乃是因為市議會的採購單位表示,經過評選,Polo BlueMotion在環保效能、日常實用性、舒適度和價格上凌駕他品牌優勢。此訂單也刷新紀錄,成為Polo BlueMotion目前最大規模的單一採購案。

不僅如此,於2007年日內瓦車展中,有鑒於Polo BlueMotion的高節能優勢,更以109輛Polo BlueMotion作為大會代步用車,展現日內瓦車展與環保思維的接軌,雖然Polo BlueMotion不像以往大多車廠都以廂型商務車款作為接駁車具備較大的運輸能量,但對於來自世界各國的專業媒體與商務人士來說,也可以大幅提昇他們對於這輛環保節能小車的關注。

VW榮獲最佳引擎獎及Golden Drop of Oil環保大獎

OKO-TREND環境協會、World Green Car Award綠能車款大獎、英國皇家汽車協會、Auto Express等專業單位對於VW TDI與BLUEMOTION科技表示肯定與讚賞外,VW於引擎科技上的努力肯定聲浪,更涵蓋於汽油引擎範圍,於2008國際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中,VW在排氣量1.0~1.4升引擎級距勇奪首獎,VW所推出的1.4TSI增壓引擎,以低排氣量、高馬力輸出、經濟油耗性與低CO2排放量等諸多優點,獲得全球15個國家專業汽車媒體評審團一致的肯定。

此外,VW也獲得德國Kraftfahrer-Schutz e. V汽車俱樂部肯定,獲頒「2008年Golden Drop of Oil環保節能大獎」。Golden Drop of Oil大獎是針對市售乘用車輛,在降低油耗和環境保護上的科技成就予以表揚。VW今年以122hp馬力輸出的1.4TSI引擎與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高科技組合,獲得評審們青睞。評審指出,VW此兩項科技發明不僅是高智慧的組合,在油耗和排放上也有顯著成效;同時評審也肯定VW已將TSI引擎和DSG變速系統導入掀背和小型房車等多個級距,為突破現階段汽車產業的發展瓶頸,作出卓越的貢獻。

除了以上所列獎項外,VW於引擎上的努力其實還有諸多獎項肯定,透過這些專業與公正的單位經過嚴密評選,對於VW造車科技無疑是最有力的背書;且論及TSI、TDI與BLUEMOTION科技能獲得於國際獲得如此肯定,除了科技面的展現外,高親合力也是一大主因,也因此一般消費者可藉由入主TSI或TDI車款踏進VW節能殿堂,如此平易近人的綠能高科技,更精闢的詮釋「平凡中見偉大」意涵。

 
綜合來自多方的獎項,對於VW TDI與TSI引擎科技無疑是最佳背書,而一般消費者也可藉由入主市售的VW汽/柴油車款,以最平易近人的方式感受VW的環保節能科技魅力。
 
 
早在多年前,VW Lupo 3L便多次獲得由OKO-TREND環境協會所頒發的環保汽車冠軍頭銜,且成為蟬連多年的環保常勝軍。
 
 
Lupo 3L搭載著VW當家三缸1.2T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61hp,搭配著新設計的直接傳輸設計變速箱與Stop-Start系統,如此就減少了六成的油料消耗,也展現出VW柴油引擎的過人科技。
 
 
Lupo 3L高達33.3km/L的超傑出油耗,不僅成功為VW BLUEMOTION科技鋪路,也於車壇中樹立的難以突破的節能標竿。
 
 
有鑒於Polo BlueMotion的高節能優勢,包含日內瓦車展、英國市議會與歐洲許多租賃公司皆將Polo BlueMotion作為首選使用車款,當然,目前於歐陸市場的銷售表現更是當紅不讓。
 
 
VW BlueMotion車款也廣泛被許多注重環保概念的公司行號採用,圖便為歐洲最環保的汽車出租公司Vehicle Rental位於英國Oxford據點,2008年引進VW旗下Golf BlueMotion,擴張營業據點的出租車種,以服務更多顧客。
 

   新聞列表(09/08/2008)

有了BLUEMOTION別忘了VW還有更潔淨的HYMOTION! 因為有了VW BLUEMOTION 、Eco-Friendly不就是這麼簡單!
來自專業的最佳肯定—VW BLUEMOTION過人實力展露無疑! VW BLUEMOTION精髓濃縮—Polo BlueMotion環保小巨人!
基於傳統 更勝傳統!VW BLUEMOTION最「平易近人」的環保節能科技 從BLUEMOTION角度 更見VW TDI的傲人!
洞燭機先!VW BLUEMOTION未來世界的現實體現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