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Formula 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5/2008)
字級設定:
 
望著Pit出口與一望無際的天空與觀察席看台大型遮陽板,車是靜止的,內心卻已經開始跳動。
 
在Formula Michelin Experience學習專區,學習完如何起步與換檔之後,終於準備要排隊依序進行共達三圈的Formula Michelin試駕體驗,活動在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而場地則規劃在North Track當中。資料顯示,North Track跑道全長為2706m,跑道寬度則為16m,包含F1與MotoGP賽道會使用到的一號彎至八號彎。

 
我與Formula Michelin。
 
共達三圈的Formula Michelin試駕體驗,活動在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而場地則規劃在North Track當中。資料顯示,North Track跑道全長為2706m,跑道寬度則為16m,包含F1與MotoGP賽道會使用到的一號彎至八號彎。

要上場了,我再度將米其林專業賽車防火服穿好,也將賽車手套與安全帽戴上,然後逐漸地走向Formula Michelin。

要上場了,我再度將米其林專業賽車防火服穿好,也將賽車手套與安全帽戴上,然後逐漸地走向Formula Michelin,先讓下半身進到車艙當中,然後再讓上半身側著進入車艙。接著雙腿伸長至可以完全將油門、煞車、離合器踩到最底的位置。最後在米其林人員的協助之下,五花大綁地繫上六點式安全帶。
先讓下半身進到車艙當中,然後再讓上半身側著進入車艙。接著雙腿伸長至可以完全將油門、煞車、離合器踩到最底的位置。

在米其林人員的協助之下,五花大綁地繫上六點式安全帶。

由於BMW M3所擔任的安全車還沒到位,我就靜靜地在Formula Michelin裡,等候安全車到來。

由於BMW M3所擔任的安全車還沒到位,我就靜靜地在Formula Michelin裡,等候安全車的到來,此時望著Pit出口與一望無際的天空與觀察席看台大型遮陽板,車是靜止的,內心卻已經開始跳動。不一會而,M3到了我的面前,於是按照先前所學發動引擎,出發!

Pit區裡面限速60kmh,但是望向即將抵達的雪邦賽道,心跳又更快了,一出了Pit區,便開始加速,但是很快地到了一號彎與二號彎,算是整個雪邦北賽道最為難纏的彎角,但是達到轉向一比一的無動力方向盤、低重心賽車結構,搭配Michelin Pit賽車熱融胎,給予我駕駛上相當大的信心。通過之後,跟隨著安全車的速度與行進路線,從三號彎到八號彎,便能夠安全地享受高速奔馳的樂趣。
在雪邦北賽道上,我駕駛著Formula Michelin緊跟由BMW M3擔任的安全車。

相信M3電子最高限速250km/h已被解除,否則絕對難以抵擋咄咄逼人的Formula Michelin,在後面不斷怒吼。

能夠勉強帶領Formula Michelin,M3性能也是不容小覷。

此外,Formula Michelin車重只有480公斤搭配最大馬力196hp,只要3.5秒就可從完全靜止加速到時速100km/h,最高極速達到260km/h,瞬間加速力道十分驚人,不僅展示純種方程式賽車的性能能耐,也讓我在駕駛過程當中,感到大呼過癮。
Formula Michelin瞬間加速力道十分驚人,不僅展示純種方程式賽車的性能能耐,也讓我在駕駛過程當中,感到大呼過癮。

不論是急加速、重踩煞車或者是高速過彎,皆能深深地感受到G值的強大作用力,再加上無動力方向盤的轉向施力較費力,才知賽車手沒那麼好當。

跟隨著安全車的速度與行進路線,從三號彎到八號彎,便能夠安全地享受高速奔馳的樂趣。

SUBARU Impreza WRX STI同樣也擔任安全車一職。

SUBARU Impreza WRX STI搭載水平對臥渦輪引擎搭配四輪傳動系統,性能同樣嚇嚇叫。

Formula Michelin不斷於雪邦北賽道奔馳而過。

雄厚引擎聲浪迴蕩在空氣當中。

偶爾也可見Formula Michelin失控打滑。

在雪邦國際賽車場,試駕Formula Michelin絕對是此生難忘的回憶。

每個人每次共有三圈的試駕機會,於是我把第一圈當做是路線與Formula Michelin駕駛熟悉,到達第二圈也就是從大直線開始前,決定衝了,順暢地依序進檔至六檔,Formula Michelin車速早已突破220kmh,不久便又到了進入一號彎之前,迅速地用左腳踩下煞車,身體因煞車力道會突然向前,卻又被六點式安全帶緊緊捆住,於是退至二檔過一號彎與二號彎連續彎,然後再逐漸進檔加速駛向其它彎道。最特別的感受是,不論是急加速、重踩煞車或者是高速過彎,皆能深深地感受到G值的強大作用力,再加上無動力方向盤的轉向施力較費力,才知賽車手沒那麼好當,我能夠親自試駕,已是萬幸。

此時,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隨著我所駕駛的Formula Michelin車速加快,並且保持與M3之間的安全行車距離,M3速度也會隨之加快,產生一種另類的賽道追逐之樂,也相信M3電子最高限速250km/h已被解除,否則絕對難以抵擋咄咄逼人的Formula Michelin,在後面不斷怒吼。詢問其他人才發現,他們也想開快一點,但是跟車跟得太近,開在前面的安全車就不會把車速放快,或許是他們覺得這樣開車太危險。

很快地三圈的Formula Michelin駕駛體驗結束了,回到Pit區將Formula Michelin停妥熄火,但迴盪在腦海與感官中的快感,直到下筆寫報導,仍然記憶猶新。也深刻體會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所要傳達的賽車熱情。

脫下安全帽,深呼吸一口,過癮!真想再來個幾圈!

   新聞列表(09/15/2008)

熱情競爭,賽車技術回饋:米其林亞太區賽事經理Regis Jeandenand專訪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Formula雙座體驗)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知識分享)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換胎競賽)
觀點:與F3車手共舞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GT5試駕)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Formula 試駕)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Formula 學習)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Go-Kart趣味競賽)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暖身篇)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賽道簡介)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序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