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人把車留在家,騎腳踏車出門!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5/2008)
字級設定:
全球環保意識逐漸覺醒,以「浪費」聞名的美國,因為揮霍能源並製造汙染而飽受來自各界的輿論抨擊。對於想要以身作則的民眾來說,響應節能減碳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買腳踏車。

受到油價上揚和綠色環保意識的影響,美國的腳踏車銷售量達幅上揚,以堪薩斯城為例,許多腳踏車店都不約而同地表示銷售量成長了15至20%。腳踏車店老闆Nick Alberts指出,他所經營的三家「美國腳踏車店」(Bike America) ,今年銷售額成長800000美元至100萬美元,而腳踏車維修站的生意也水漲船高。

過去三年之間,堪薩斯城的維修站「Overland Park」的生意預計會從ㄧ年維修5475輛腳踏車,在今年底增加至11000輛腳踏車。許多當地的民眾在油價上漲之後,都紛紛將汽車留在家裡選擇其他的代步工具,而腳踏車正是最受歡迎的工具之ㄧ。當地43歲的工程師Wilson就天天騎著他花400美元購得的腳踏車上班,就連上超市或與朋友吃飯也都騎著心愛的腳踏車。

他最近才創下一個月只花了9加侖汽油的紀錄,此外騎腳踏車通勤之後,他也取消了每月75美元的健身房會費,可說是一舉數得的改變。「你不但能省錢、改善環境,同時又能鍛鍊身體。」他笑著指出。在油價上漲、能源危機、環保效應的加持下,騎腳踏車反而在美國闖出了新氣象。

   新聞列表(09/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