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信之作,精采RAV4!TOYOTA RAV4 2WD/4WD台灣首試(性能篇)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6/2008)
字級設定:
 
RAV4,靈活輕巧的都市行者!
 

TOYOTA RAV4的2.4升2AZ FE直列四缸引擎動力數據為最大馬力170hp/6000rpm,峰值扭力22.8kgm/4000rpm,搭配Super ECT四速自排變速系統與斜坡邏輯控制系統增加操控上的穩定,底盤為TOYOTA全新開發,懸吊採前獨立麥花臣式、後獨立雙A臂式附拖曳臂,配上17吋或18吋輪圈,在規格了解之後有一種可以相當放心嘗試的期盼。
三環式自動發光儀表,資訊呈現與目光的移動相當吻合。



無論是2WD還是4WD車型,油門反應相當輕巧,在都市街道可以輕鬆的掌控,對女性駕駛要熟悉也不成問題,搭配上Super ECT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平穩的作動,低速域的駕駛感受只有「順暢」兩字可以形容;EPS電子輔助轉向機構在一般街道上使用雖然相當省力,不過可預期待會上到山路的轉向可能會有不同感觸,這留到待會再細說分明,RAV4在街道的表現用相當親切來形容,是反應在平穩的動力輸出與操控。



來到坡度頗為明顯的山路之後,底盤的舒適考量在這裡有點無法讓試車小組多加一些轉向力道,除了是懸吊的設定尚有調整空間之外,剛剛提到EPS電子輔助轉向機構在彎道的操作中,準確度尚有進步的空間,不過在操控上感覺的出主動安全系統的介入,像是Auto LSD自動防滑差速系統與TRC煞車控制系統,在狀況複雜的路面能夠在輪胎發出聲音前介入修正。


TOYOTA RAV4的ATC 4WD主動式扭力控制四驅系統在電腦的介入調整下,可兼顧到油耗的效益,雖然實際測試時無法體驗到相當明顯的4WD山野駕駛樂趣,不過以都會SUV定位來說,其動態表現已有相當純熟的穩定度,加上2WD版本沒有的LOCK四驅鎖定模式,在泥濘路段可獲得較為強制的四輪扭力輸出,但是時速超過40km/h自動解除的設定,試車小組個人覺得有些保守,不過以車廠設定駕駛輔助系統的角度看來是相當合理,畢竟要在樂趣與安全科技間取得平衡,這是現代化車款相當重要的考量。

   新聞列表(09/26/2008)

自信之作,精采RAV4!TOYOTA RAV4 2WD/4WD台灣首試(END) 自信之作,精采RAV4!TOYOTA RAV4 2WD/4WD台灣首試(性能篇)
自信之作,精采RAV4!TOYOTA RAV4 2WD/4WD台灣首試(內裝篇) 自信之作,精采RAV4!TOYOTA RAV4 2WD/4WD台灣首試(序)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