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年MotoGP日本站報導:Valentino Rossi摘下2008年車手總冠軍,YAMAHA成為車隊冠軍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30/2008)
字級設定:
2008年MotoGP日本站於9月28日在Motegi賽車場舉行,Valentino Rossi於日前舉行的2008年MotoGP美國站,超越傳奇車手Giacomo Agostini創下69勝紀錄。更重要的觀賽焦點則是,Valentino Rossi已如先前我的預言在日本站取勝,將勝利場次累進至70場,並且以累積總分312,提前摘下2008年MotoGP車手總冠軍!

 
Valentino Rossi以累積總分312,提前摘下2008年MotoGP車手總冠軍!
 
這是YAMAHA車隊首次在Motegi賽車場取得MotoGP單站冠軍,但是在第一圈起跑時Valentino Rossi僅能夠排在第五名力爭上游,第一圈起跑時第一名至第五名排序,依序為2007年MotoGP車手總冠軍Casey Stoner、Dani Pedrosa、Nicky Hayden與Jorge Lorenzo。

直到賽事進行到第三圈,慢慢地Valentino Rossi已經跑到第三名的排序,並且創下新的單圈紀錄,此時Casey Stoner、Dani Pedrosa與Valentino Rossi形成拉距戰。然後在賽事進行第六圈,Valentino Rossi已經超越Dani Pedrosa,正式進入追趕Casey Stoner首位的戰備位置。

後來的賽事演變成分別成為,Casey Stoner與Valentino Rossi,Dani Pedrosa與Jorge Lorenzo形成拉鋸戰,直到賽事進行第14圈,Casey Stoner路線跑開了,Valentino Rossi於是逐漸地超越,並且按照自己的騎乘步調,越騎越快,最終率先衝過終點。此外,Jorge Lorenzo最終不敵Dani Pedrosa,以第四名完賽。

這是Valentino Rossi累積MotoGP的第六個車手總冠軍(生涯累積八個車手總冠軍),同時也與Jorge Lorenzo聯手讓YAMAHA成為2008年MotoGP冠軍車隊。

 
直到賽事進行第14圈,Casey Stoner路線跑開了,Valentino Rossi於是逐漸地超越。
 
 
這是Valentino Rossi生涯累積MotoGP的第六個車手總冠軍,同時也幫助YAMAHA成為2008年MotoGP冠軍車隊。
 

   新聞列表(09/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