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新加坡站決賽 Fernando Alonso奇蹟奪冠
AUTONET記者:瓢蟲(09/30/2008)
字級設定:
 
要不是排定較早進站的策略奏效,加上隊友Nelson Piquet Jr.撞牆引發Safety Car,Fernando Alonso這場比賽或許還擠不進得分圈。
 
近年最受矚目的賽事,也是史上首度的夜間照明賽事,新加坡分站精采絕倫的結束了!在長達兩個小時的賽事中,車手首度體驗了多彎的Marina Bay賽道猛烈G力!FERRARI車隊的作業疏失在此再度擊破了車迷的愛戴,排位賽領先地位與車隊積分領先全數拱手讓出,完敗!最後首次夜間賽冠軍由RENAULT車手Fernando Alonso獲得,Willams車手Nico Rosberg居次,而世界冠軍熱門人選McLAREN車手Lewis Hamilton獲得季軍。

賽事在晴朗的天候下展開,第一次的夜間賽事,全然陌生的賽道,所有的情況跟策略都在首次施行的狀況下展開!暖胎圈點燃了現場最高氣氛,起跑前的緊張氣氛更是扣人心弦。燈滅起跑,FERRARI車手Felipe Massa率先通過第一號彎,速度驚人,隨即迅速地拉開與第二順位的McLAREN車手Lewis Hamilton之間的差距,隊友Kimi Raikkonen則是緊咬在後。

引擎的高轉音爆呼嘯在新加坡的街頭,領先的三輛車順序未變,Felipe Massa逐漸累積優勢,直到第15圈,RENAULT車手Nelson Piquet Jr.出彎因懸吊系統故障造成失控,打滑後重撞在護欄上,所幸並無受傷;但這一撞卻引發了Safety Car出勤,由於Nelson Piquet Jr.的R28賽車破片佈滿賽道,清理時間頗長,這也讓所有賽道上的排位順序重新洗牌!

首先Willams車手Nico Rosberg與BMW- Sauber車手Robert Kubica在維修區尚未開放的狀況下率先進站,其後遭判罰駛過維修區一次。在維修區開啟後,領先的FERRARI車手Felipe Massa也進站進行第一次加油換胎,就在出站之際放行燈號出錯,導致Felipe Massa誤判發車造成嚴重錯誤,瞬間奔馳的F2008拖斷了尚未解除的油管,長約3公尺的油管跟著拖曳出站,多名工作人員亦被拖行倒地!而Felipe Massa僅能無奈地將賽車停靠於維修區出口,等待FERRARI工作人員前來拔除油槍,待狀況解除後,名次已落入最後。緊接著進站的Kimi Raikkonen進站動作也遭此一事件波及,至此紅軍優勢盡失!賽道上的排位名次也重新整理!

今天最興奮的當屬RENAULT車隊,兩屆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雖駕駛性能不如領先集團的R28賽車,但在起跑後便展現絕對強勢,穩紮穩打,輕油載策略讓他在隊友Nelson Piquet Jr.發生意外前便完成第一次進站動作,因此並未受到安全車的影響。其後正確的策略以及穩定的表現,終於讓他奪下久違的分站冠軍獎盃!
不禁還要再問,FERRARI車隊究竟出了什麼問題,連番的失誤,今天連放行燈號都發生故障,難道是運氣用盡?賽事後段兩位車手均出現失誤,Felipe Massa除了因為第一次的進站失誤遭罰得來速一次之外,還打滑導致Force India車手Adrian Sutil閃避不及撞上護欄再度引發Safety Car,Kimi Raikkonen出彎失控也撞上護欄右前懸吊全毀,全軍覆沒的戰績,也讓原本在車隊積分榜上的領先地位拱手讓出。預算最高的車隊、技巧最強的車手、性能最強的賽車,FERRARI車隊擁有這一些,卻無法擁抱好成績!


   新聞列表(09/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