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二輪躍馬?FERRARI二輪概念跑車「非官方」露出!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30/2008)
字級設定:
 
Amir Glinik將車體流線的走向融入現代跑車的趨勢,除了刻劃的更具未來感,也更能吸引人目光。
 
擁有FERRARI,除了是許多一般人的夢想,也是世界許多汽車收藏家的基本收藏車款,不過FERRARI天生跑車的剛烈性格是否有出現在摩托車領域,相信這不是一個新的構想,就在日前一位以色列籍的設計師Amir Glinik就露出了一款FERRARI二輪概念車設計圖,雖然完全與FERRARI原廠無關,但是也滿足大家對於FERRARI跨足二輪的豐富想像。

 
照片中這部FERRARI二輪概念跑車將FERRARI Enzo V12引擎縮減成V4引擎以驅動摩托車後輪。
 
而提到FERRARI車廠打造摩托車的話題,的確有幾筆官方紀錄存在,品牌創辦人Enzo Ferrari英年早逝的兒子Alfredo "Dino" Ferrari在1950年代還在世的時候,已有騎乘特別打造的FERRARI摩托車參加二輪賽事的紀錄;而到了1970年代,CNC大廠Kay Engineering也有與FERRARI合作手工打造摩托車來紀念Enzo Ferrari,傳聞該部原型車現值50萬美金;而在80年代之後,除了有知名的摩托車設計師Arlen Ness以FERRARI Testarossa為概念打造了一部僅有的摩托車之外,FERRARI引擎移植到摩托車的還包含有車迷打造一部以F1 Scuderia Ferrari廠隊為主題的摩托車要請前F1冠軍Michael Schumacher試駕。

照片中這部FERRARI二輪概念跑車將FERRARI Enzo V12引擎縮減成V4引擎以驅動摩托車後輪;在外型上,以色列籍的設計師Amir Glinik將車體流線的走向融入現代跑車的趨勢,除了刻劃的更具未來感,也更能吸引人目光,甚至操控考量也列入設計中,像是F16戰鬥機的元素與F1科技多功能方向盤的概念,加上油箱上設置了防水的LCD觸控式銀幕,讓這個雖然還只是3D圖階段的概念車呈現出目前最為完整的設計。

不過畢竟不是FERRARI原廠的發表,雖然只能作為紙上談兵的天馬行空概念,不過若是全球FERRARI車迷是如此積極的期盼,FERRARI會有如何表示?前FERRARI設計師,現今服務於McLAREN車隊的Frank Stephenson接受訪問時表示,現今最接近FERRARI風格的摩托車應該只有DUCATI,不過全球車迷對於FERRARI精神要應用在摩托車領域裡的嘗試,勢必會隨著科技與資訊的提升逐漸與專業靠近。

 
日前一位以色列籍的設計師Amir Glinik就露出了一款FERRARI二輪概念車設計圖,雖然完全與FERRARI無關,但是也滿足大家對於FERRARI跨足二輪的豐富想像。
 
 
F16戰鬥機的元素與F1科技多功能方向盤的概念,加上油箱上設置了防水的LCD觸控式銀幕,讓這個雖然還只是3D圖階段的概念車成現出目前最為完整的設計。
 

   新聞列表(09/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