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不老騎士精神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6/2009)
字級設定:
2007年11月,17 位平均年齡81歲的「不老騎士」,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籌備下,用重型機車完成環島一圈的夢想,這不算什麼驚人的紀錄,值得令人感佩的是他們實踐夢想的精神。

歸功於難得的元旦四天連假,除了可以整理房間、找朋友聚餐、看看電視之外,再度在電視上看見先前已知悉的「不老騎士」紀錄片,讓我真正了解他們參與整個活動的過程。一切是從出發前的健康檢查開始,從其中一項頭頂著書本的「平衡測驗」,便可看出老年人的身體狀況,的確遠不如年輕人,但這並不影響他們想要環島的決心。

在全程超過1000公里的遙遠路程當中,這一群「不老騎士」順利地完成他們的夢想。所有人異口同聲地表示,環島的念頭從很年輕的時候就有了,直到80多歲才有機會圓夢,讓一輩子伴隨著他們工作或代步的摩托車,成為圓滿環島的圓夢機器。

其中,最感人的一個故事是,有一位「不老騎士」的老伴已經離開人世,但是他為了實踐與老伴間的約定,把老伴的照片放在摩托車的前方,象徵著當他完成環島行之後,老伴也把台灣逛過一圈。

身為汽車媒體新生的我,何其有幸能夠接觸市售新車,把它們的產品特點與操控表現,介紹給所有讀者。但是,摩托車能夠帶給你我的自由感受,就如同敞篷車一般,那樣的特別,那樣的令人難以自拔。

您有環島夢嗎?還是嘗過滋味還想再試?
體驗台灣美麗風景,跟朋友約一約,出發吧!

   新聞列表(01/0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