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現正研發太陽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5/2009)
字級設定:
美國車廠面臨財務危機,必須動用人民的納稅錢救急度過難關,不少市場分析師、研究人員、汽車產業專家忍不住要問 : TOYOTA能,美國車廠為什麼不能?TOYOTA成功的自70年代開始,塑造出不容動搖的省油車形象,在廣大消費族群追求節能車款的當下有了收穫。過去不斷將生產重心放在大型車款的GM和CHRYSLER,現在可謂嚐到苦果。

只不過TOYOTA受到全球經濟蕭條的拖累,近來也被迫公開聲明,他們出現了70多年來第一次的年度虧損。面對這樣惡劣的情況,TOYOTA仍堅持一貫追求節能省油的走向,安靜地進行太陽能車的研發工作。據消息指出,TOYOTA是目前全球汽車市場的環保技術先驅,其高層人員不斷強調即車廠陷入困境也不會停止環保技術的研發工作。

雖然TOYOTA研發環保節能車款的決心人盡皆知,但仍無法擄獲美國汽車環保組織CAI的心。原因是TOYOTA一方面積極投入綠色科技的研發行列,另一方面卻與其他車廠一鼻孔出氣,聯手對抗美國幾個想要擬定更嚴格油耗標準的州政府,而這也被許多環保團體視為「不支持推動環保規章」的行為。

   新聞列表(01/0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