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照行燈還不夠!AUDI R8 V10確定導入LED頭燈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6/2009)
字級設定:
先前曾經預報,搭載5.2升FSI V10引擎強悍性能的AUDI R8,即將在今年一月份舉行的底特律車展首演,也在台灣總代理AUDI Taiwan的規劃下,確定在今年五月抵台。值得一提的除了5.2升FSI V10引擎、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之外,R8 V10頂級性能版,更將導入LED頭燈,成為繼LEXUS LS600h之後的第二款使用LED頭燈的車款。

這是AUDI首次將LED發光二極體,此半導體元件納入照明系統,並且透過投射光束的高低角度控制,形成近燈與遠燈效果。相較於LED日照行燈的日間與夜間高度辨識性,更多了照明功能、大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此外,R8 V10頂級性能版,亦將同步導入車室LED足部照明燈、LED引擎室照明燈、LED尾燈組同樣具備。

AUDI照明專家Wolfgang Huhn表示,許多人以為LED頭燈問世,只是一種銷售方面的噱頭。然而,當LED頭燈搭載在AUDI車款上,人們將會發現其出色的照明效果、均勻的光源分布與近似於日光的光線投射,原廠亦投入電子照明系統的開發,避免干擾對向來車的駕駛視線。

原廠亦表示,LED頭燈與HID頭燈,較傳統鹵素頭燈省電達到四倍,預計至2018年車廠的LED技術使用,將達到鹵素頭燈的八倍之多。此外,LED燈組幾乎沒有使用期限,亮燈的反應速度也較傳統白熾燈泡快10倍以上。

歐盟預計將從2011年五月起,將日照行燈列為車款的強制加裝配備。在此之前,包括義大利、丹麥、芬蘭、愛沙尼亞與瑞典等國家,更早已強制規定需在白天開頭燈駕駛,這會讓傳統車款消耗約200瓦的電力。但是,僅須消耗15瓦電力的LED日照行燈搭載於AUDI A4上,使其發電部份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4g/km,發電部份的平均油耗也只有0.002km/L。

   新聞列表(01/0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