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稀有百萬美元古董跑車現身!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5/2009)
字級設定:
這件與遺產相關的趣聞,最近引起歐美網友瘋狂的討論。或許是因為經濟不景氣,讓許多人看到價值「百萬美元」的遺產忍不住就多看兩眼,但其實這個故事本身就頗為高潮迭起,而這一切都得從英國的一名整形外科醫生Harold Carr說起。

Harold Carr這輩子沒結婚,更沒有子嗣,晚年的時候也因為性格怪異,而選擇一人獨居。因此當他在2007年以89歲的高齡辭世後,他僅存的親人完全不知道他的車庫裡究竟放了什麼東西。他的親人萬萬沒想到,在積滿灰塵的老舊車庫裡,在一台又一台生鏽的汽車當中,居然有一台1937年BUGATTI 57S Atalante,包括這台車在內世上僅存17台。

根據英國媒體的報導指出,這台黑色兩人座的BUGATTI,原本的車主是英國賽車手俱樂部(British Racing Drivers’ Club)的第一任主席Eearl Howe,他同時也是24小時Le Mans耐力賽的贏家,自1937年五月之後的八年之間,Howe在車上進行了些許的個人改裝,像是額外增添行李架。這台車後來幾經轉手之後,Carr醫生在1955年從一名英國貴族Ridley爵士手中買下這台車。

他駕駛這台車跑了幾年,一直到1960年代才安置在家中的車庫裡,一直到他過世為止都沒再開過。由於在過去幾十年之間都沒人改裝過,這台車還維持著最初的相貌,車身、引擎和動力系統也是最早的版本,車子雖然已有72年的歷史,但里程計上只顯示26284英里。Carr的侄子表示,這是最早的賽車之一,在大多數的汽車最高時速只能達到50mph的時候,這台賽車最高時速可達130mph。

這台稀有古董車BUGATTI將會成為下個月在巴黎Retromobile舉辦的汽車拍賣會的重頭戲。專家估計這台古董車應該能以43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Carr醫生的親人表示,這項意外的發現讓大家都震驚不已。「真的很不可思議,」Carr醫生的侄子表示。「這台車之所以有幾百萬美元的價值,是因為他已經50年沒有使用。」值得一提的是這台車在古董車收藏界並非秘密,事實上多年來不斷有私人收藏家致函給Carr醫生,希望他能割愛。

   新聞列表(01/0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