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地方政府要你喝醉後開不了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6/2009)
字級設定:
美國俄勒岡州和其他地方政府,即將執行新法規來防範或降低酒駕造成的車禍事件發生。此法規將規定駕駛在使用車子之前,先對著特殊的酒精探測器吐氣,法律規定曾有過酒駕記錄的民眾,包括初犯在內,都必須接受「吐氣」的測試。

據美國奇摩網站上的消息指出,有過酒駕記錄的民眾,按照在這星期開始執行的新法規,必須要在車上加裝酒精偵測器,包括俄勒岡州在內,美國目前共有六個州政府響應這項規定。此儀器特別之處不在於偵測酒精濃度,而是它使用了引擎鎖碼功能,除非駕駛的酒精濃度在正常標準之下,不然將無法發動汽車。

加裝這項儀器的花費共110美元,其中80美元是儀器本身的價錢,30元是州政府收取的手續費,此外汽車在行進過程中還必須定期進行吐氣測試。偷機取巧的駕駛雖然可以讓酒精濃度在正常標準的同伴代替吐氣,不過一旦被抓到就必須面臨牢獄之災。反酒駕母親協會(MADD)在過去發動一連串全國性的活動,推動各地徹底執行這項法規。

MADD的立場是加裝這項儀器,可以拯救好幾千無辜的民眾免於車禍的威脅。但反對者認為這套引擎鎖碼系統,有過度執行酒駕法規之嫌,美國飲料協會(ABI)正是反對的團體之一,其執行長Sarah Longwell指出,美國人從此之後將無法隨意的小酌一杯,或在看球賽時暢飲啤酒,亦或在婚禮上舉杯喝香檳慶祝,令反對者憂心的是這項法規毫無轉圜的餘地,民眾將會受制於自己的汽車,成為汽車的禁臠。

   新聞列表(01/0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