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奧勒岡考慮用里程稅取代燃料稅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7/2009)
字級設定:
多年來美國奧勒岡州不斷想要降低當地的石油用量,但州政府也因此「損失慘重」。原本販售燃料所需支付的燃料稅,隨著民眾石油用量降低,奧勒岡州政府的燃料稅收入比2006年減少了480萬美元。石油用量減低再加上經濟不景氣,讓奧勒岡面臨無法調度修路費的情形。

在2009年的預算當中,奧勒岡州長Theodore Kulongoski,提議不要在民眾購買的汽油上作文章,而是針對汽車所行駛的里程數來徵收公路稅。州政府成立的工作小組將會在當地每一台新車上,加裝全球定位追蹤系統,詳加記錄汽車行駛的里程數和所到之處。駕駛只需在下次加油時支付這筆公路稅即可。

這項提案仍須經過立法機關審核,詳細的內容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擬定,不過州政府的分析師認為,Kulongoski州長的提案,將有助於奧勒岡完成其他州政府無法達成的目標,就是不要再繼續徵收汽油稅。「這能夠幫我們建立資金來源,如果我們想要朝電動車、油電車和插電式電動車的方向發展,這是不可或缺的,同時這還能讓我們擁有足夠的資金修建道路和硬體設施。」州長辦公室的通訊副主任Rem Nivens表示。

不少專家認為奧勒岡的公路稅 (里程稅)提案來的正是時候,因為州政府準備要在明年耗資6.5億美元,執行一項小型刺激經濟的計畫,與即將上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提議的公共設施斥資計畫不謀而合。

   新聞列表(01/0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