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年輕人想法急轉彎,日本車廠明天在哪裡?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7/2009)
字級設定:
一名28歲的日本人Yutaka Makino,正如同其他大多數住在市區裡的年輕人,他選擇以滑板和大眾捷運系統做為交通工具。如果你問他是否有打算存錢買車,他的答案是否定的。這名28歲的吉他手,同時也是兼職的維修人員表示,買車實在太麻煩了!尤其是在擁擠的城市裡,停車費一個月就要花掉330美元。

這樣的想法與日本上一代大不相同。過去日本人視汽車為身分地位的象徵,無論有錢沒錢都想要買車,但現在車廠發現年輕一代的想法已不受「身分地位」囚禁,也因此擔日本民眾對於汽車的需求量將會越來越低。「年輕人感興趣的東西不是汽車,而像電腦、手機這種高科技產品。」TOYOTA國內銷售部主任Yoichiro Ichimaru表示。

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預測,2009年日本汽車銷售量將會跌落至486萬輛汽車,成為30多年來銷售量首度下滑至500萬輛汽車以下。至於2008年的汽車銷售量,據汽車市場分析師估計,可能在511萬輛左右,創下自1980年以來的新低。事實上日本汽車銷售量的高峰期發生在1990年泡沫經濟的年代,當年的銷售量為778萬輛汽車,但自此之後,日本汽車銷售量就進入了持續下滑的狀態。

NISSAN高層主管Toshiyuki Shiga表示 :「年輕人對汽車看法的轉變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我們要繼續說服他們,讓他們明白汽車的好處。」為了要吸引日本年輕人的注意力,NISSAN經銷商特意提供五彩繽紛的配件,讓喜愛「可愛」精品的日本女性難以抗拒汽車的魅力,同時也聘請職棒明星拍廣告,為全新的跑車站台。

   新聞列表(01/0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