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計畫2010年推出電動機車!
AUTONET記者:A-Ju(01/06/2009)
字級設定:
 
HONDA於2004年推出之電動概念機車,非常小巧可愛。
 
隨著「節能減碳」意識漸漸深植在許多人的日常生活中後,眾車廠也不斷調整腳步,致力於開發更為環保的交通工具,其中研發能量極高的HONDA,更是最積極投入新世代環保車種的車廠,除了搭載燃料電池動力的FCX Clarity在日本正式上市外,HONDA日前再宣布預計於2010年推出電動機車,朝向零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標前進。

為了全力投入環保車種的開發,以及再加上景氣低迷,HONDA已中止了新世代超跑NSX的開發計畫,同時也退出F1賽事,展現出強大的決心。HONDA社長福井威夫則在2008年底的年度計畫報告中,宣布HONDA將投入電動機車開發,而早在2004年時HONDA便以曾經推出電動概念機車,隨著電池與電力驅動技術日漸成熟,當年的概念終於可以付諸實行。

在近兩年內的國際大型車展中,都可以看見不少車廠所開發之各式電動車,似乎預言了電動車在未來將成為主流,但是相較於汽車,礙於電池模組體積問題,鮮少車廠決定電動機車開發,所以HONDA勢必將肩負起火車頭的任務,引領電動機車發展。而且若是針對都會行駛或通勤使用,相較於電動車,電動機車更具有發展潛力,福井威夫也提到包括亞洲或南美洲的新興國家,對於機車需求量極大,同時也造成嚴重的廢棄排放污染,因此,HONDA看好此市場,期望能盡速研發極近零污染的電動機車,以達零二氧化碳排放,落實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新聞列表(01/0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