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ck Heidfeld認為2009年的前翼碰撞事故會很多
AUTONET記者:瓢蟲(01/05/2009)
字級設定:
 
Nick Heidfeld預計2009年賽季一開始會發生多次的前翼擦撞意外。
 
BMW- Sauber車隊Nick Heidfeld擔心,2009年版F1賽車將導致新賽季初期比賽事故激增,因為新款前翼的型式相較以前的太過寬大了。

「我認為事故幾率要大得多,尤其是在初期,因為你需要時間去適應它。」當被媒體問到是否預計擦撞會增加時,Nick Heidfeld答到:「坐在賽車裡你看不到前翼。OK,你知道它在那兒,但是以往幾年的經驗已經讓你對原來的狀況非常熟悉,所以在初期,剎那間你的反應是下意識的。我可以想像,我們將會更多的看到前翼碰撞。」

除此之外,理論上更寬闊的前翼在殺進彎道時的受傷幾率也會增大。Nick Heidfeld表示,這在他去年11月首次測試換裝新版套件的賽車時對此曾有擔心,但是實際情況要好得多。Nick Heidfeld說到:「當我第一次見到賽車時,我就擔心我們的前翼可能在第一圈就脫落。但是那沒有發生,沒有問題。」

FIA推行更加寬闊的前翼和收窄高聳的尾翼,目的是為了減少賽車的下壓力並讓超車的難度降低,Nick Heidfeld認為目前還無法判斷FIA的初衷能否如願。「我們這種前翼受到風的影響會更小,這是肯定的,因此可能會更易於駕駛,但是對於超車難易度目前還很難說。」Nick Heidfeld回答到。

   新聞列表(01/0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