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西班牙都市環保新串連,CASTROSUA首部Hybrid巴士夏天上路!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06/2009)
字級設定:
西班牙的巴士製造商CASTROSUA日前發表了旗下第一部的Hybrid巴士—Tempus,將在2009年夏天以柴電混合動力成為西班牙各大城市的街頭環保新焦點,而Tempus剛獲得的「西班牙年度風雲巴士」獎項更是足以讓通勤族信服的優質保證。

CASTROSUA與工業工程公司Mormendi攜手合作研發,Tempus Hybrid巴士是由年輕的工程師Jaime Moreno主導設計,將兩具電動馬達配置於後輪軸兩端,並且以三具氯化鈉電池提供其電力;當電力耗盡,系統便切換至IVECO提供的小型柴油引擎進行驅動與充電,並且Tempus提供80公升的油載量,能夠行駛300km,這樣的系統經過評估過後能比一般巴士節省50%的資源。

Tempus車幅設計以歐洲老舊市中心為運行考量,設計的相當緊縮,僅僅長9500mm與寬2550mm,目前首輛原型車已獲得西班牙工業局認可,適用於全歐洲的環保法規,在未來可幫助大幅改善都市廢氣排放;CASTROSUA規劃在2009年夏天將先在馬德里與巴塞隆納兩座大城進行測試,屆時當地居民將可率先體驗環保新巴士。

   新聞列表(01/0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