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新能源領域,日本東芝正式成立太陽能發電系統事業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7/2009)
字級設定:
於2008年底擴大SCiB充電電池(二次電池)生產基地的日本東芝,在進行新能源整合後確定成立「太陽能發電系統事業發展部」,來擴大電力及產業用太陽能發電事業的領域,並替未來發展做新出路。

新成立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事業發展部」,對於東芝來說是全新挑戰,也是在高風險的核能發電之外算是既安全又環保的能源技術,不過因投資金額過於龐大,且其他公司都有不同的規格,為了達到規格統一化,東芝也不排除和其他公司進行橫向合作,以創造在太陽能發電系統的發展性。

除了太陽能發電外,東芝也陸續開發高效能馬達、全新SCiB充電電池、節能相關產品等,希望在未來能創造結合省電節能與環保的新科技。其中正常使用壽命達10年以上、又可在五分鐘內充飽90﹪電力的SCiB充電電池,在市場需求越來越多,東芝除了在日本長野縣佐久廠生產外,也計畫在新瀉縣柏崎市進行生產製造。

   新聞列表(01/0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