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NISSAN集團將於美國市場導入柴油車款!
AUTONET記者:A-Ju(01/07/2009)
字級設定:
隨著柴油引擎普及率提高,RENAULT-NISSAN集團決定於北美市場導入3.0L V6柴油引擎,以拓展美國柴油車市場。

事實上,在美國乘用車市場中,柴油引擎在1970年代開始就已經被人們所淡忘,至今在美國,除了商用車外幾乎看不到柴油車款,然而在上一波油價高漲中,美國消費者也開始尋找汽油以外的替代燃料,因此RENAULT-NISSAN集團看準柴油車款的發展性,決定在即將上市的全新Maxima上導入RENAULT Laguna所使用的3.0L V6柴油引擎(擁有235hp最大馬力與平均13.7km/l油耗表現),成為第一輛美國販售的日系柴油車。

而且RENAULT-NISSAN集團的計畫還不僅於此,未來包括Pathfinder和Navara也都配置該具引擎,此外,同集團內高級品牌INFINITI於日前曾宣布不會於北美市場販售車款上配置柴油引擎,但是他們預計於2010年前針對歐洲市場,於FX、EX與G37等車系導入柴油引擎,以對抗歐系品牌柴油車款。

對於RENAULT-NISSAN集團,若是能成功於美國拓展柴油車型,勢必將引發更多車廠跟進,這對於目前缺乏柴油引擎車款的美國本土品牌而言,又將面臨嚴峻的威脅與考驗。

   新聞列表(01/0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