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第一輛自製車LUXGEN MPV,產品規格大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7/2009)
字級設定:
即將在2009年第二季正式量產,屬於台灣真正自主品牌LUXGEN的第一款車,其所搭載的電子系統不僅打破國產車格局,更足以和進口車媲美,尤其導入許多台灣強項的電腦科技後,LUXGEN的MPV將以「Made in Taiwan」的智慧車概念準備前進全球,當然AutoNet也盡所能取得相關訊息,先讓大家想像一下台灣首輛真正的國產車有何特異功能。

在LUXGEN的規劃下,先期共有MPV、MPV CEO、SUV、C-Sedan四種車型,爾後則陸續推出小型車等其他產品,而前述四種車型將以MATRA擁有的RENAULT Escape底盤平台為基礎,動力上確定採用華擎旗下的G系列引擎,為直四2.2升DOHC渦輪增壓,最大輸出馬力和扭力分別為204hp、28.6kgm,但可能會針對環保法規進行小調校,估計為198-200hp/28.0kgm,變速系統則是日本AISIN的五速手自排,平均油耗約在每公升10公里左右,但要拖動1700公斤左右的MPV應該還輕鬆自在。

而在三排七座的內裝鋪陳和配備中,LUXGEN將諸多高科技行頭導入,儼然成為充滿WinCE的大型空間。全球首創的LUXGEN Think+系統,這套結合台灣電子精華的新系統,具備強大的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影音娛樂部份,除了豪華的影音娛樂享受之外,還可直接讀取隨身碟中的資料、圖檔或播放MP3,讓資訊攫取更加便利;在電話通訊部份,獨家搭載車機3G 通訊模組,不但提供了iMove 生活旅遊資訊、行事曆之外,還有獨步全球的語音聲控/語音命令學習系統,讓車主在開車之餘,能夠方便的播打電話、閱讀簡訊、開啟導航、播放影音、圖片等,完全兼顧駕駛者的行車便利與安全。衛星導航除了路徑導引,即時路況、即時停車資訊之外,最新最快的iMove 還提供車主行程、天氣情報、休閒旅遊等。在行車安全部分,包括行車診斷、擁有八具CCD攝影機的Eagle View停車輔助系統、Night Vision夜視功能,還有貼心的定保通知/預約保養服務;在車主專屬功能部份,除了車主手冊、行車電腦手冊等內容外,當然還包括LUXGEN 會員所擁有專屬的個人權益;最後,在系統設定方面,可重新錄製語音命令,並提供3組緊急聯絡電話設定,以及中、英文介面切換,輕鬆享有超高科技的絕佳便利感受。

此外,LUXGEN MPV的車身尺碼和TOYOTA Previa相當,約4800×1800×1760mm,售價部分猜測將落在新台幣80-100萬元左右,不過對於LUXGEN來說這款台灣車並非僅在台灣銷售,而是放眼全世界,但基於是後發新品牌,故未來將採取與對手差不多、但配備更豐富的策略,不僅希望能將LUXGEN打響,更期望能讓全世界對台灣高科技有更深一層瞭解。

   新聞列表(01/07/2009)

讓全世界更瞭解台灣!裕隆發表LUXGEN納智捷汽車品牌 台灣第一輛自製車LUXGEN MPV,產品規格大曝光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