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空三人行─W3 Triposto炫麗非凡
AUTONET記者:A-Ju(01/09/2009)
字級設定:
一直以來,汽車前座座位配置方式,大多都是以雙數為主,然而McLAREN F1在1992年以獨特地1+2之三人座設計,震驚車壇,不過在McLAREN F1停產後,就鮮少看見有車款採如此設計。而來自加拿大的WINGHO Auto Classique,終於再度嘗試如此設計,創造了一輛名為W3 Triposto、造型怪異的三人座敞篷車。

 
橫置三人座設計是W3 Triposto最大的特色。
 
2005年Kwok父子以玻璃纖維與碳纖維等材質打造了第一輛車,並且成立了WINGHO Auto Classique,爾後,陸續推出多款敞篷車,並且參與賽車活動,建立不錯的名聲。

而這對充滿創意的父子,天馬行空地用Porsche 911的平台為基礎,設計了一輛三人座敞篷車,並且將它付諸實現,成為帶有911韻味,卻有著類方程式賽車之頂置式進氣口與圓滑車背的W3 Triposto敞篷車,而且閘刀式的車門桿也為它再添一分特殊感,座艙內,以橫置三人座設計,駕駛座為於中央並略為向前,左右兩側則為乘客座,完全沒有任何奢華的配備,甚至連座椅也沒有,三個座位僅以類似方程式賽車,直接將車體鈑件設計為座椅樣貌,再加上幾塊軟墊而成,趣味性遠超過實用性。

動力系統沿用911之3.6L水平對臥引擎,可輸出325hp/6100rpm最大馬力與40.1kgm最大扭力,驅動僅1050kg的超輕量車重,讓它可以於4.5秒由靜止加速至96km/h,極速則達290km/h。

但是您若想要擁有這輛超特別的三人座敞篷車,代價可不小,限量生產的W3 Triposto報價為25萬美元,足以買下FERRARI跑車,就算擁有FERRARI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夢,不過比起炫麗的程度,W3 Triposto可就難有車可以匹敵的了。

 
由正面看去,W3 Triposto有如來自未來的飛行機具。
 
 
W3 Triposto座位直接將車體鈑件設計為座椅樣貌,再加上幾塊軟墊而成。
 
 
W3 Triposto座艙內極為簡潔,完全沒有任何奢華配備。
 

   新聞列表(01/0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