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純真導向運動派,SAAB 9-3 Aero 2.8T XWD SC 北歐跑旅一派傳承!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09/2009)
字級設定:
SAAB 9-3 Aero 2.8T XWD SC在原廠簡介中的形容為「適合無可救藥的運動派」,不少人選擇SAAB旅行車是為了與眾不同,不譁眾取寵的個性就像是所謂的北歐設計帶給人跳脫一般設計框架的獨派,SAAB 9-3 Aero 2.8T XWD SC在各部細微所表現的直效與簡約美感,在感受完渦輪動力的馳掣之後,自然能發現其精華所在。

 
SAAB 9-3 Aero 2.8T XWD SC車室空間的簡潔易操作更能讓人覺得親切與直率。
 
原創質感,實用本位

即使是第一次接觸SAAB 9-3 Aero 2.8T XWD SC的車主,除了在操控與動力上獲得豐沛滿足之外,車室空間的簡潔易操作更能讓人覺得親切與直率;許多車廠利用許多不同材質營造內氛圍,像是中控台都會於上下兩層使用不同的塑料,下方通常以質地較差的硬塑料製成;SAAB仍舊維持黑色基調與相同軟質塑料,並輔以少量的金屬飾板點綴,勾勒出像是海岸公路般的蜿蜒,平面看也許無法看出細緻,側邊望去的確有飛行器面版的感受,不僅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也回歸SAAB品牌最歷久不衰的原創。

退去華麗時尚的外衣,SAAB 9-3 Aero 2.8T XWD SC回歸旅行車基本面的功能上,首先能夠給予激烈操駕足夠支撐力道的防潛滑真皮座椅加上SAHR2主動式安全頭枕,雙色皮革的搭配給人一看便能明瞭的跑車氣質;而收納空間SAAB品牌也有獨樹一格之處,像是手套箱或是排檔桿前後方的小型置物空間底部皆以水波紋處理,相較於一般平面,止滑功能明確,也流露出符號巧思加上杯架的處理,SAAB 9-3 Aero 2.8T XWD SC在後座除了門版上之外,在坐墊下方以按開式的處理也是很聰明靈巧的設計。

空間巧思,設計本位

SAAB 9-3 Aero 2.8T XWD SC是個人風格強烈的座駕,當然也可以是家庭使用的載具,後座座椅完全打平之後後車廂能提供1287公升的大容量,除了應用分散配置的收納空間,在車廂底板拉柄的設計也展示出SAAB對飛機的熱愛,然而蓋上車尾門後更能感受到飽滿收尾的車尾曲線所散發的優雅氣度,如同大家皆稱北歐的設計是實用的藝術品。

善於利用圖示、意向、造型、線條等索引符號在功能提示上,SAAB 9-3 Aero 2.8T XWD SC的諸多配置以平常眼光看來是跟一般進口車並無差異,不過若是瞭解SAAB汽車的飛機製造背景與9-3車系的沿革,勢必能在渦輪動力與XWD智慧操控系統之上,體會剛柔並濟的美感。

 
水波紋處理,相較於一般平面,止滑功能明確。
 
 
後座座椅完全打平之後後車廂能提供1287公升的大容量
 
 
SAAB 9-3 Aero 2.8T XWD SC善於利用圖示、意向、造型、線條等索引符號在功能提示上。
 

   新聞列表(01/09/2009)

純真導向運動派,SAAB 9-3 Aero 2.8T XWD SC 北歐跑旅一派傳承! 全面操控提升,SAAB 9-3 Aero 2.8TR XWD智慧全驅零失誤!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