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非官方也遲,CADILLAC WTF概念車虛擬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15/2009)
字級設定:
 
WTF是由紐約設計師Loren Kulesus所設計來慶賀CADILLAC 100週年的概念車
 
如果說目前世界上最新的概念車都在底特律會場中,那這部由紐約設計師Loren Kulesus所設計來慶賀CADILLAC 100週年的概念車怎麼會登不上殿堂?第一個原因是CADILLAC的百歲週年在2002年就慶祝完了(當時CADILLAC也有發表新車),而第二個原因是設計者尚未與CADILLAC廠方取得聯繫,因此就以汽車設計之名在網路上發表,也許過幾年就能在底特律車展裡看見這樣的先進技術。

 
由六條自行車輪胎組成一單位的複合輪胎配置在前後輪軸的各兩端,並由四具馬達分別驅動。
 
這輛造型相當奇特的概念車稱為〝World Thorium Fuel〞(簡稱WTF),所採行的Hybrid系統與目前潛艦科技相仿,除了以常用於輪圈與塗料的「釷」元素(Thorium)作為車輛引擎的燃料之外,並且搭配核能來發電驅動馬達;而根據設計者的預估,為了讓這輛WTF概念車能達到使用100年不需保養的目標,其全車系統採交替式配置,意指當車輛某一部份故障,能力及切換至預備的系統繼續運作。

而這樣的概念也延伸到輪子的配置上,由六條自行車輪胎組成一單位的複合輪胎配置在前後輪軸的各兩端,並由四具馬達分別驅動,意思就是WTF概念車總共配置了24條輪胎,只需要每五年進行一次調較,即可長久的行駛,充分將未來的「備用」功能呈現在概念上,不過從技術層面看來,距離實踐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WTF用核能來發電驅動馬達?
 

   新聞列表(01/1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