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 Concept Bluesport量產與否?看手足之情而定!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5/2009)
字級設定:
 
同集團的其他品牌是否要推出衍生的兄弟車型,是VW Concept Bluesport付諸量產的關鍵。
 
於今年底特律車展中首度現身的VW概念小跑Concept Bluesport,以其雙座、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於車壇上有著相當鮮明的個性與定位,要論直接對手,應該以LOTUS旗下小跑居多,但也因此相當特殊的身分,有否量產計畫?成為了Concept Bluesport現身後,車迷最關心的消息。

Concept Bluesport於底特律展出的動力規格,乃搭載著VW當家柴油引擎科技2.0L TDI,可輸出180hp/4200rpm最大馬力與35.7kgm最大扭力,驅動不到1200kg的車重,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於6.6秒的時間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為226km/h,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13g/km;從以上數據判斷,Concept Bluesport兼具了性能樂趣與經濟價值,或許數據亮眼,但實際導入量產是否有其賣點?依照最新消息指出,這關鍵,似乎是在VW集團下的其他子品牌。

眾所皆知,目前VW集團皆採資源分享政策,藉由多品牌的共通使用盡所能的降低研發成本,Concept Bluesport也極有可能循此模式,如果如SEAT、AUDI也決定要推出相同基礎、不同化身的MR配置小跑,Concept Bluesport則有可能就此付諸量產,畢竟Concept Bluesport所使用的全新平台,開發與生產的工程與花費都相當浩大。

此外,最新消息也指出,VW還將於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再次展出Concept Bluesport,不過動力系統由柴油換成汽油主打,最合適的莫過於近年來VW的主力動力—1.4L TSI,但實際輸出數值為何尚未確定,但如果確定豋場,似乎透露了Concept Bluesport距離量產的腳步越來越近,也有可能表示未來除了VW之外,其他品牌也會有衍生的兄弟車型出現。

無論如何,在日內瓦車展之前,我們就靜觀其變,看未來發展而定囉!

   新聞列表(01/1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