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為smart提供鋰電池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5/2009)
字級設定:
電動車製造商TESLA於星期二宣佈,他們將提供車用鋰電池、充電器和其他零件給德國車廠DAIMLER旗下的迷你車品牌smart。TESLA預計會供應1000個電動系統,協助smart fortwo電動版順利推出。

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底特律參加北美國際車展時表示,安裝了TESLA供應零件的smart電動車,預計會在2009年底或2010年初推出。若雙方合作愉快,Musk強調電動車數量將會追加至幾萬輛汽車。TESLA與DAIMLER合作已超過一年,但雙方都不願對此多做說明。但Musk也表示,TESLA的合作對象並不只限於DAIMLER,他們目前仍在尋找其他的夥伴。

據消息指出,TESLA在2008年共計賣出150輛價格高達100,000美元以上的電動跑車Roadster,目前訂單仍源源不絕。TESLA在底特律車展中,以Roadster Sport特別版令觀眾驚艷,Musk還透露他們將在二月展出新車Model S的藍圖。smart在2008年初於美國推出fortwo汽油版,去年在美國的銷售量為24622輛汽車。

DAIMLER發言人Julia Engelhardt表示,車廠看中TESLA對於車用鋰電池的專業知識,所以選擇TESLA為合作夥伴。「我們仔細審視過幾個選擇,但在電動車的領域中,TESLA是最好的選擇。」不過DAIMLER目前不願證實smart電動車究竟會在歐洲還是美國推出。

   新聞列表(01/1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